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一案當地時間周二在弗吉尼亞州開庭,雙方在律師的陪同下到場交鋒。德普要求前妻賠償5000萬美元,聲稱她為報紙撰寫的一篇女權文章毀掉了傑克船長的事業。德普稱,該文發表后不久,迪斯尼就把他從《加勒比海盜》演員名單上拿掉了,華納的神奇動物系列也對他敬而遠之。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希爾德的律師反駁稱,那篇文章並未提及德普的名字,也未涉及家暴細節,希爾德將自己定位為“代表家暴受害者的公眾人物”,這幾個字搞得德普暴跳如雷,指責海王娘娘選在18年發表這篇文章是為了給即將公映的《海王》造勢: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庭審不可避免地涉及家暴細節,比如德普用酒瓶性侵希爾德,濫用藥物,暴力傾向,毀壞傢具等行為。希爾德一方要求陪審員將注意力集中那篇引發訴訟的文章上,全文沒有一處提到德普,也沒有必要提到他,希爾德撰寫此文是為了推動社會變革。

“本案與婚姻生活流水賬無關,與大眾喜好無關,與互潑髒水無關,該案事關憲法第一修正案。”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希爾德的律師認為,文章發表之時正逢德普的事業走下坡路,海王娘娘事業起飛,德普見不得前妻飛黃騰達,想用訴訟壓制她。雙方互相指責夾纏不清的局面對希爾德的事業造成了影響,因《海王》走紅的演員往往能得到各種廣告合約及試鏡機會,卻沒人來找希爾德,她成了異類。

有報道指,華納一度想換掉希爾德,另找女演員出演《海王2》。DC影業總裁沃爾特·濱田(Walter Hamada)被傳召至法庭,就海王娘娘在兩部海王影片中的表現出庭作證達三個小時之久。

為此,海王娘娘反訴傑克船長,索償一億美元。

之前德普訴英國《太陽報》誹謗,這家報紙將他描繪成“打老婆的人”。英國法官卻認為相關報道基本屬實,德普確實打了老婆,判其敗訴。

德普在英國輸掉官司後轉戰美國,再次發起訴訟,指責前妻的文章影響了他的事業。希爾德的律師曾要求弗吉尼亞法院根據英國的判決駁回德普的訴訟,被法官拒絕,認為兩國誹謗法存在巨大差異,不能開啟這個“危險的先例”。

該案最終在弗州費爾法克斯開庭,預計庭審將持續六周,庭外聚集了大批媒體記者,庭審現場由Court TV播出。當事人的明星屬性勢必招來恨女黨大戰女權分子,為維護法庭尊嚴,法官已禁止吃瓜群眾在法院外安營紮寨。

德普訴安珀·希爾德誹謗官司今日開庭

(0)
上一篇 2022-04-13 11:54
下一篇 2022-04-13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