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躋身Twitter董事會 但平台宣稱不會在規則上有所優待

早些時候,伊隆·馬斯克披露其購買了社交平台 Twitter 9.2% 的股份。隨後公司 CEO Parag Agrawal 的確認馬斯克將擔任二級董事,任期至 2024 年。隨着馬斯克成為 Twitter 的最大個人股東,大家很想知道他會對平台未來的政策與決策產生怎樣的影響 —— 尤其是他在很大程度上對該平台持批評態度。

馬斯克躋身Twitter董事會 但平台宣稱不會在規則上有所優待

比如今年 3 月,馬斯克發起了一項調查,詢問粉絲 Twitter 是否“嚴格遵守”了言論自由的原則。周一的時候,他又發起了另一項調查,詢問粉絲是否認為 Twitter 應該引入一個“編輯推文”按鈕。

即便如此,Twitter 發言人 Adrian Zamora 還是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聲明中稱 —— 該平台致力於公正地指定並執行相關政策與規則,意味着他們會對馬斯克和其他人“一視同仁”。

馬斯克躋身Twitter董事會 但平台宣稱不會在規則上有所優待

換言之,即使拿到了董事會的席位,他們還是不會對這位特斯拉 CEO 給予特殊的待遇。要是觸碰了規則底線,Twitter 仍可能暫停或封禁他的個人賬號。

至於馬斯克對該平台的潛在影響,Zamora 補充道 —— 董事會成員無法就 Twitter 的政策做出決定,但會在指導和反饋方面起到一定的重要作用。

我們的政策並非由董事會或股東決定,不過一如既往的是,董事會將在整體服務上發揮重要的諮詢和反饋作用,日常運營和決策將由 Twitter 管理層和員工做出。

當然,馬斯克仍會在一定程度上擁有直接的發言權。董事會成員必須批准合併,以及監督業務表現。這些並不屬於“日常”決策的範疇,但仍可對公司產生較大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4-06 09:39
下一篇 2022-04-06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