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權財團以100億美元收購尼爾森公司

尼爾森宣布,該公司已與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Evergreen Coast
Capital和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BBU.US)以及機構合作夥伴牽頭的私募股權財團達成最終協議,
該財團將以每股28美元,總計約160億美元的全現金(包括債務承擔)收購公司。消息公布后,截至發稿,尼爾森盤前漲21.84%,報27.06美元。

公告指出,尼爾森董事會一致投票支持這一收購提議,這一收購價較財團先前的提議溢價10%,較尼爾森截至3月11日未受影響的股價溢價60%。該交易還需得到尼爾森股東的批准、監管機構的批准、與勞資委員會的協商以及其他慣常的交割條件。根據一項協議,該交易還需獲得英國法院的批准,或者,根據協議,雙方可以選擇按照約定的要約完成交易。如果滿足交割條件,交易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

交易協議還規定了一個“競購等待期”,在此期間,尼爾森將在其財務顧問摩根大通和Allen & company及其法律顧問的協助下,積極徵求、評估並可能與提供替代收購方案的各方進行談判,競購等待期在尼爾森簽署交易協議45天後到期。

私募股權財團以100億美元收購尼爾森公司

尼爾森收視率(Nielsen ratings)是一種收視率測量系統,由Robert F. Elder和Louis F. Woodruff開發並出售給尼爾森公司。這一方式最早在1920年代開始用來測量廣播節目的收聽率。1950年代之後,這套方法也開始用在測量電視節目收視率上。現在尼爾森收視率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測量電視節目收視率的方法。但對這套方法也有不少批評。例如由於科技的發展使得收看電視的方式多樣化,導致尼爾森收視率無法反映包括手機、電腦在內的全部平台的收視率。但尼爾森公司已宣布計劃改善樣本。

(0)
上一篇 2022-03-30 08:47
下一篇 2022-03-30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