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板業務CTO認為其銷售在”不遠的將來”會超過筆記本電腦

在似乎忘記了Android平板電腦的存在有一段時間后,Google突然對該市場進行了非常大的投資。Android
12L正在開發中,以支持更大的屏幕設備,該平台的聯合創始人之一里奇·米納(Rich
Miner)已經以”Android平板電腦首席技術官”的頭銜重新加入了這個團隊。現在,在Google的《Android
Show》節目中,米納向開發者解釋了該公司看到的前景。

米納提到了2011年推出的Android平板電腦,以及像媒體播放器這樣的應用程序是如何在沒有太多投資的情況下輕鬆地適應它們的,但後來增長”有點停滯”。現在,他引用的數據顯示,增長在2019年底COVID-19大流行之前起飛,並持續上升,更多的鍵盤外設和第三方製造商在軟件和硬件方面的發展,使其成為更好的創造工具,而不是買回家看片的媒體消費工具。

他列舉的另一個原因是,平板電腦可以”能力很強,價格比筆記本電腦低”。這刺激了Google在Android 12L上的工作,以優化其系統UI,以便在更大的設備上使用,以及優化其應用程序的格式以適應大屏幕。

12l_notification_settings.webp

米納呼籲開發者重新審視他們的應用程序,並考慮利用Google正在構建的工具來改善對平板電腦的支持,甚至構建以平板電腦為先導的應用程序來進入市場。他指出2020年的銷售數據,”平板電腦的購買量實際上開始接近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量……。我實際上認為,在不遠的將來,會有一個交叉點,即每年售出的平板電腦比筆記本電腦多。我認為一旦用戶們越過這個點,就不會再回來了。”

我們需要看到更多的行動,才能相信Google重新推動的平板電腦將避免停滯不前的陷阱,增加對開發者的支持和新的應用程序,使我們再次想要拿起平板電腦。在這一方面,如果更大的(可能是可摺疊的)Pixel正在進行中,我們也會非常樂意看到。

(0)
上一篇 2022-03-25 22:05
下一篇 2022-03-25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