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華為全屋智能發布 搭載HarmonyOS的智能中控屏首次亮相

北京時間2022年3月16日,“2022華為全屋智能及全場景新品春季發布會”正式舉行。發布會上,華為推出了新一代華為全屋智能解決方案,帶來全屋智能的重磅升級以及空間交互的革新體驗,開啟智慧生活體驗新篇章。

image001.jpg

以人為本的創新交互理念,引領全屋智能向主動智能進化

全屋智能的本質是空間交互革命,也是傳統智能家居的破局之道。目前智能家居大多是以智能單品為核心的單點智能,簡單系統,初階場景,連接上多以“點控點”為主,缺乏系統級場景聯動。為了能更好的滿足用戶的交互體驗升級,2022華為全屋智能解決方案“1+2+N”戰略再升級。此次“1”升級帶來了華為全屋智能主機SE,實現了主機系列化,幫助全屋智能用戶實現智能主機一家一套,全屋連接。“2”升級至主機與系統之間的連接與交互,包含已有的全屋互聯,以及帶來全新的交互硬件——全屋中控家族,與智慧生活APP這一交互軟件共同構成兩個交互核心,讓家交互升級, 實現自然高效的交互。N個子系統全面升級為全屋十大子系統,整體實現了全屋互聯化、交互集中化、交互自然化,做到以人為本的同時向主動智能進化,讓更多用戶輕鬆住進舒適未來家。

image002.jpg

華為全屋中控家族含智能中控屏、智能開關、智能面板。其中,中控屏首次搭載HarmonyOS,也是首款FHD+的中控屏,其搭載星環按鍵支持AI場景推薦,一鍵AI動態場景啟動等智慧功能。當你拖着疲憊的身體歸家,無須逐一完成諸如打開空調、拉上窗帘、開燈、開啟空氣凈化器等步驟,只需輕輕按下星環按鍵即可一鍵開啟回家模式。同時,一鍵切換場景具有AI環境感知功能,主動匹配環境狀態,如夜晚歸家時會自動設定暖色光環境,開啟起夜模式后,起夜時微光亮起,不影響家人熟睡;如果發現溫度過高或空氣質量差,系統會一鍵調用冷暖新風,以實際環境觸發適配場景,讓觸控按鍵更加具備情感、讓家成為懂你的家、有溫度的家。

image003.jpg

此外,中控屏內部集合了豐富傳感器,人體靠近自動感應、靠近亮屏,進行智能化推薦,包括天氣、交通出行、環境信息等內容。在使用過程中,10寸中控屏搭載6麥克線陣支持全屋拾音,綜合喚醒率達到99%以上,一呼就應,百呼百應。

華為全屋智能面板,將場景、燈光、窗帘、空調、地暖、新風控制合一,告別開關紛亂。在屏幕上採用AMOLED材質,擁有高分辨率,廣色域,和高對比度,色彩更鮮艷,搭載光照傳感器,外部環境光亮時自動調亮室內光線,視野更加清晰;外部環境光暗時自動調暗室內亮度,光線柔和不刺眼,靠近時自動亮屏,無人時自動熄屏,節能環保的同時避免夜間光污染。

主機系列化,讓更多家庭擁有智慧家

在華為全屋智能“1+2+N”新一代解決方案中,1為1個全屋智能主機,搭載HarmonyOS的中央控制系統,集學習、計算、決策於一體的家庭“智慧大腦”,本次升級為智能機系列,包含華為全屋智能主機及華為全屋智能主機 SE。

image004.jpg

前者針對前裝大戶型,具備高集成、模塊化、智慧化、可擴展能力,後者增加了物業對講系統等接口和交互面板接口,實現了家庭智慧中樞和交互核心的接駁,豐富了全屋智能的智慧使用場景,保持品質感的同時,降低用戶的使用成本,並讓設備應用的靈活性增加。

華為全屋智能主機在設計上巧妙地將機身與弱電結合,此次華為全屋智能主機SE整體採用了小型化設計,雙86盒尺寸,整體體積較華為全屋智能主機減小95%,精緻小巧。不但安裝便捷,可以獨立工作,還能夠靈活搭配中控面板,掛屏安裝,成為帶屏主機。得益於雙核ARM CPU和窄帶PLC芯片與HarmonyOS加持,使得華為全屋智能主機SE可以成為全屋互聯中樞和全屋AI中樞。華為全屋智能主機SE支持128個PLC設備接入,支持斷網本地可控。

華為先進的PLC-IoT技術,無論在網絡性能,抗干擾、穩定性,還是在簡易布線上,都都具備出色的表現,500Kbp高網絡性能,99.99%的高可靠抗干擾,復用電力線,布線長度大幅減少,施工簡單,在智能設備越來越多的全屋智能時代,實現更好的聯網化和數字化。

系統場景革新,帶來場景體驗飛躍

每個空間的布局不同,有全局視角的公用空間,也有強功能屬性的專屬空間,此次N個子系統全面升級為全屋十大子系統。子系統整合相關能力單品,設備管理更加高效。所有子系統不僅需要廣泛的生態產品構建,提供給用戶靈活的選擇,為提升系統的智慧體驗,還需要對系統進行技術加持,提供核心產品。這些核心產品強依賴於華為的核心技術,比如傳感技術、通信技術、智能控制技術等。以安全子系統為例,除了廣泛生態,華為全屋智能解決方案還提供了具有強大產品力的核心單品,如AI傳感器和智能門鎖。

華為全屋智能 AI超感傳感器是華為首次將智能駕駛的核心傳感技術應用於全屋智能,實現更精準感知,可以精準區分人與物,感知靜止、軌跡、姿態、範圍,精準感知人體微動,與普通的紅外方案相比,不受煙、霧、灰塵等干擾,精確而穩定,時時守護家人。

image005.jpg

除此之外,豐富的鴻蒙生態也是本次華為全屋智能的重點升級部分。豐富的鴻蒙智聯生態構建了相對完善的子系統,目前超過1900+品牌夥伴入駐HarmonyOS家庭,4500+智能單品可以接入全屋智能。一屏即可調用全屋家電,涵蓋傳統大電、廚房小電、生活電器、個護美妝、傢具、照明遮陽、電工暖通、安防傳感、陽台衛浴、影音娛樂、教育、辦公、出行、醫療健康、運動器械、機器人玩具等多個品類。不斷完善的鴻蒙生態,產品不斷上新,包攬用戶全部家用。

體驗無憂,線上線下服務升級

在此前的優質服務基礎上,華為全屋智能服務進一步升級。智能故障診斷基於華為智能保障雲平台,通過華為智慧生活APP為用戶提供全屋設備自診斷、自修復的能力或工具,保持全屋智能線路、設備穩定運行。在線下服務上,華為全屋智能2021年已完成50城50家門店的建設,今年將完成500家門店覆蓋,用戶可以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享受到全屋智能帶來的便捷服務。

image006.jpg

行業拓展,全屋智能普及惠及更多領域

華為全屋智能不僅在居家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也正在從住宅領域延伸至醫療、教育、辦公、酒店全空間,目前已經與世貿、綠地、金茂、遠洋等TOP地產商完成戰略性合作,正在進入發展快車道。

image007.jpg

對於行業夥伴,華為全屋智能Openlab積極開放,賦能地產、物業辦公、會議酒店管理、學校管理,輕鬆構築空間智慧體驗。另一方面,持續深化智能主機開放能⼒、中控屏開放能⼒、智慧⽣活APP開放能⼒,打通三⽅的數據、應⽤、控制開放對接,吸納1900+合作夥伴,接入4500+智能單品,助⼒⾏業夥伴快速⾼質量實現空間智慧化,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智慧體驗。

華為全屋智能在售價方面,80㎡的典型戶型(2室1廳)39999起,瀏覽器搜索“華為全屋智能”,進入官網預約線下門店體驗。現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長沙、溫州、合肥、成都、南京、福州等43個城市開設了64家華為全屋智能授權體驗店。

(0)
上一篇 2022-03-16 19:32
下一篇 2022-03-16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