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暫停在俄羅斯的Play商店銷售和YouTube付費服務

Google正在暫停其移動應用商店Play的計費,並暫停YouTube用戶在俄羅斯的付費服務,這與西方世界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引發的”支付系統中斷”有關。路透社早些時候報道的這一事態發展,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國家選擇對普京在歐洲的戰爭作出經濟反應而對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之後發生的。

圖片.png

在其Android開發者網站的支持說明中,Google證實了Play計費的暫停–寫道。

“由於支付系統的中斷,我們將在未來幾天暫停Google Play對俄羅斯用戶的計費系統。這意味着用戶將不能在俄羅斯使用Google Play購買應用程序和遊戲,進行訂閱支付或進行任何數字商品的應用內購買。免費的應用程序將繼續在Play Store上提供”。

在另一份說明”關於最近頒布的對Play開發者的國際制裁”中,Google說。

“我們致力於遵守所有適用的制裁和貿易合規法律,我們將繼續監測最新的指導。受影響地區的用戶仍然能夠使用Google Play,包括下載免費的應用程序,但無法進行購買。”

該常見問題還警告Play開發者,受制裁地區的現有訂閱將在計費周期結束時被取消。它補充說:”情況正在迅速發展,我們鼓勵你返回本頁面了解最新信息。”

一位YouTube發言人證實了在俄羅斯境內”暫停”基於支付的服務,聲明如下:

“我們最近在俄羅斯暫停了所有Google和YouTube的廣告。作為後續行動,我們現在將這一暫停擴大到我們所有的涉及到資金支付的功能,包括YouTube Premium、頻道會員資格、超級聊天和商品,範圍是面向俄羅斯區域。”

暫停基於支付的YouTube服務從北京時間3月9日下午1點開始在俄羅斯生效–影響到YouTube Premium會員資格、頻道會員資格、超級聊天、超級貼紙和商品。最新的措施擴大了之前宣布的對Google在俄羅斯境內服務的限制。

上周五,該公司宣布暫停其在該國的廣告銷售–儘管它沒有完全切斷對俄羅斯的廣告銷售,當時說它將繼續允許那裡的實體購買俄羅斯境外的廣告。

目前,尚未確認銀行制裁是否也意味着Google被迫暫停在俄羅斯的任何剩餘廣告銷售業務,根據路透社的報道,俄羅斯的YouTube頻道仍然能夠通過廣告和付費功能從該國以外的觀眾那裡獲得收入,這表明並沒有完全切斷,但隨着西方制裁的實施,俄羅斯人能夠向外國實體支付和接受付款的挑戰確實越來越大。

最近幾天,其他科技巨頭,包括蘋果、Airbnb和微軟都採取了類似措施暫停在俄羅斯的銷售和運營–加入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有效抵制或退出俄羅斯,以抗議普京在烏克蘭的戰爭。

科技平台也採取了措施,調整他們對俄羅斯虛假信息的反應,包括回應歐盟對克里姆林宮支持的俄羅斯國家媒體”今日俄羅斯”和”衛星”的制裁–Google和其他公司宣布對這兩家公司的YouTube頻道和應用程序進行地理上的封鎖。

(0)
上一篇 2022-03-10 22:06
下一篇 2022-03-10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