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Mac Studio 為創意人士設計的專業級微型台式機

蘋果公司宣布推出Mac Studio,這是一款外表看起來像Mac Mini的台式機系統,但小小身材卻提供了強大的性能,Mac
Studio看起來像是加高版的Mac Mini,高度相當於兩台Mac mini疊在一起。Mac Studio既可選用蘋果的M1
Max芯片,也可以配置新發布的、更強大的處理器M1 Ultra。

蘋果發布Mac Studio 為創意人士設計的專業級微型台式機

前置USB-C插槽(M1 Ultra支持雷電)和SD卡槽,背部可見 4 個雷電(或者USB-C)接口、兩個 USB Type-A、萬兆以太網、HDMI、耳機插孔、以及電源鍵,前後共 6 個雷電 4 接口(M1 Max上有兩個前置USB-C端口,M1 Ultra正面則有兩個TB4端口)。底邊長 7.7 英寸(約 19.6 厘米),兩個風扇從底部抽出空氣,通過背面的2000個穿孔排出。

蘋果發布Mac Studio 為創意人士設計的專業級微型台式機

M1 Ultra由於合併了兩顆M1 Max,會是一顆面積巨大的芯片,具有800 Gbps的內存帶寬,支持高達128GB的統一內存。它有一個帶有16個高性能內核的20核CPU和一個64核GPU。蘋果公司說它比M1世代的Mac Mini提供多達8倍的性能。

蘋果發布Mac Studio 為創意人士設計的專業級微型台式機

CPU 性能領先 16 核英特爾至強芯片達 50% ,GPU 性能是 27 英寸 iMac 上的 AMD Radeon Pro W5700X 獨顯的 3.4 倍,領先 Radeon Pro W6900X 達 80% 。蘋果還做了自家產品對比,M1 Ultra比28核Mac Pro快60%,可輕鬆帶動 18 路 8K ProRes 422 視頻,機身可安裝最高 8TB SSD。

Mac Studio 與蘋果公司的Studio Display兼容,後者是一款外部顯示器,也是今天發布的。

lcimg_8899a28d_a29d_405a_b14a_f0ae5b0fb76d.0.webp

環保方面,Mac Studio 也是傲視群雄,年能耗較高端台式電腦減少 1000 千瓦時,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Mac Studio跟MacBook Pro和Mac Mini一樣,沒有後續升級能力。

(0)
上一篇 2022-03-09 03:26
下一篇 2022-03-09 0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