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的Wing無人機完成20萬次送貨量里程碑

Alphabet的無人機服務Wing今天早上宣布了另一個里程碑,它達到了20萬次商業交付次數。這一數字不包括測試飛行,時間是在它達到10萬次之後的短短半年。澳大利亞一直是測試和商業部署的主要市場,今年頭兩個月的交付量中有3萬架。

wing.webp

進一步細分,Wing說它在一天內的交付量超過了1000次,或者每25秒左右就有一次交付。在宣布與澳大利亞領先的連鎖超市之一Coles建立商業合作關係的同時,這個大數字就隨之而來。Wing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提供250種不同的商品,從食品到保健品和洗漱用品。

最近加入送貨服務的還有Roll’d公司的肯德基和越南食品系列,以及Friendly Grocer公司的COVID-19快速檢測盒和急救包。

無人機送貨在城市地區的作用仍然是一個問號,因為許多服務機構更積極地關注地面機器人技術作為最後一英里送貨的未來。這項技術對農村和其他難以到達的地方有一定意義,但Wing堅持認為其方法也適合城市生活。

Google在今天的一篇博文中說:”將無人機送貨融入日常生活不僅僅是一種額外的便利。有希望能夠減少交通擁堵、事故和溫室氣體排放,同時為企業增加銷售額,同時讓人們在繁忙的生活中獲得更多時間。如果你想窺探這個未來,只要看看澳大利亞就知道了。”

反過來看,亞馬遜的競爭性服務Prime Air在大流行期間遭遇了裁員,使人們對這種送貨方式的可行性產生了疑問。

(0)
上一篇 2022-03-01 22:10
下一篇 2022-03-01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