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布在境內新發現五個大型天然氣田

石油大國沙特阿拉伯當地時間27日向外界宣布,在境內新發現五個大型天然氣田,日產量預計將超過1億立方英尺(約合283.17萬立方米)。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當天下午在一份書面聲明中透露,新發現的五處大型天然氣田分別位於該國中部、北部和東部地區。

其中位於首都利雅得東南約180公里的沙頓天然氣田日產量預計將達到2700萬立方英尺,位於魯卜哈利沙漠內舍巴油田附近的謝海卜天然氣田日產量預計也將達到3100萬立方英尺。

沙特宣布在境內新發現五個大型天然氣田

作為能源大國,沙特一直以來將化石燃料利用的主要精力放在勘探、開採和煉化石油方面,儘管沙特天然氣儲量在全球排名前列,在阿拉伯國家中僅次於卡塔爾排名第二,但至今並未出口天然氣。

(總台記者 李超)

(0)
上一篇 2022-02-28 01:50
下一篇 2022-02-28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