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7的新發現揭示了活躍星系核之間的差異

目前,天文學家有新的證據支持這一理論,即黑洞驅動的活動星系核(AGNs)。這有一個共同的結構,其不同的外觀取決於從地球上看厚厚的、周圍的塵埃環的方向。
這一被稱為AGNs聯合模型的理論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儘管活動星系核有不同的外觀,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結構。

M77的新發現揭示了活躍星系核之間的差異

有些放射出無線電波,但有些則沒有。有些在可見光下閃閃發光,而有些則比較暗淡,這都取決於周圍塵埃的厚度和方向。

M77的新發現揭示了活躍星系核之間的差異

通過利用歐洲南方天文台的四台8.2米望遠鏡作為干涉儀協同工作,由萊頓大學的Violeta Gámez Rosas領導的一個小組檢測到了M77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周圍的這樣一個碎片環,M77是一個約4700萬光年外的面對面的螺旋星系。觀測結果支持了“聯合模型”。

Gámez Rosas表示:“塵埃雲的真實性質以及它們在為黑洞提供食物和決定從地球上看它的樣子方面的作用是過去三十年來AGN研究的核心問題。雖然沒有一個單一的結果會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但我們在理解AGN的工作原理方面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M77的新發現揭示了活躍星系核之間的差異

附屬於VLT的Multi AperTure中紅外光譜實驗(MATISSE)以及來自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的數據使研究小組能夠建立起M77中央黑洞周圍塵埃環的詳細圖片並揭示了一個厚厚的內環和一個擴展的圓盤。正如統一模型所建議的那樣,黑洞被安置在圓盤的中心。

Gámez Rosas說道:“我們的結果應該能幫助更好地了解AGNs的內部運作情況。它們還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銀河系的歷史,因為銀河系的中心有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它在過去可能是活躍的。”

(0)
上一篇 2022-02-27 10:49
下一篇 2022-02-27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