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Waymo提交至DMV文件可對某些細節保密

本周二,Alphabet 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 Waymo 迎來一場勝利:加州法院裁定它可以對其自動駕駛技術的某些細節保密。該公司於 1
月底對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提起訴訟,要求刪除部分公共記錄請求,其中涉及自動駕駛汽車部署許可的一些信息以及 DMV 和該公司之間的電子郵件。

prbfnk81.webp

自動駕駛汽車部署許可的一些信息以及 DMV 和該公司之間的電子郵件。該請求最初是由一個未披露的第三方提出的。

根據加州高級法院的這項裁決,首府城市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可能為更廣泛的商業秘密保護開創了先例。至少在自動駕駛汽車行業,涉及公眾獲取與公共安全有關的信息,但企業聲稱這些信息包含商業秘密。

Waymo 在其訴訟中辯稱,被迫披露商業秘密將破壞其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投資,併產生“整個行業的寒蟬效應”,因為 DMV 不再是公司透明地分享其技術信息的安全空間。

Waymo 的一位發言人告訴 TechCrunch:“我們很高興法院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批准了 Waymo 的初步禁令請求,阻止了 Waymo 在提交給加州 DMV 的許可申請中披露具有競爭敏感性的商業秘密。我們將繼續公開分享我們的自動駕駛技術和運營的安全和其他數據,同時認識到我們與監管機構分享的詳細技術信息並不總是適合與公眾分享”。

訴訟稱,Waymo 提起訴訟是因為它想保護有關其自動駕駛汽車如何識別和導航通過某些條件的細節,如何確定自動駕駛汽車在什麼情況下將控制權恢復給人類司機,何時向自動駕駛汽車車隊提供支持,以及該公司如何處理脫離事件和碰撞事件。

Waymo 與法院分享的聲明中寫道:“這些研發工作需要多年時間和巨大的資金投入。Waymo 在 2009 年開始推動自動駕駛,當時還是屬於 Google。在 2016 年,Waymo 分拆出來成為獨立公司。因此,Waymo 在自動駕駛汽車上已經有超過 12 年以上的開發經驗”。

(0)
上一篇 2022-02-23 12:03
下一篇 2022-02-23 1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