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AMD GPU也不如驍龍8:三星將調查Exynos 2200性能不佳問題

2019年三星宣布與AMD達成戰略合作,1億美元買到AMD GPU授權的時候,很多人都期待三星處理器復興安卓之光,畢竟授權的GPU是AMD當時最先進的RDNA2架構,值得期待。2年之後,三星使用AMD GPU架構的Exynos 2200處理器終於問世了。

然而最近的一系列測試讓人大跌眼鏡,在Galaxy S22 Ultra手機上測試之後發現Exynos 2200的GPU性能相比Exynos 2100提升有限,比驍龍8落後30%之多。

從現在的結果來看,三星大手筆買下AMD GPU授權沒得到什麼好的效果,浪費了RDNA2架構的性能優勢。

不僅性能不夠出彩,Exynos 2200處理器還曝出了發熱、降頻、能效不佳等問題。

正因為此,三星在Galaxy S22系列上大量減少了Exynos 2200的使用量,以往歐洲、韓國、中東、非洲及印度等市場上主要使用Exynos處理器,中國、美國市場才使用驍龍處理器,現在使用Exynos 2200的地區主要剩下歐盟和英國了。

Exynos 2200被嫌棄到連三星自家大本營——韓國市場都不用了,這還是很少見的。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後果?現在需要個答案了,韓國媒體《Koreabizwire》報道,三星電子將調查Exynos 2200事件,檢討競爭力及良率過低的問題。

這次的調查某種程度上可能決定了三星自研Exynos處理器的命運,背靠三星這樣有代工廠也有手機的巨頭,Exynos處理器多年來難成大器,三星要考慮是否堅持自研的問題了。

加入AMD GPU也不如驍龍8:三星將調查Exynos 2200性能不佳問題

(0)
上一篇 2022-02-18 23:24
下一篇 2022-02-19 0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