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可再生能源增長遠遠落後於拜登政府的宏偉目標

作為一家貿易組織,美國清潔能源公司(ACP)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 —— 2021 年美國的可再生能源增長,遠低於實現氣候目標所需的水平。去年,該國部署了近 28GW 的風能、光伏和儲能容量。然而 ACP 寫道,這還不及拜登政府欲在 2035 年實現無污染電網目標所需的一半。

1.png

(來自:CleanPower.org)

2021 年,美國風能和太陽能行業經歷了供應鏈中斷、大宗商品價格和運輸成本上漲、以及政策的不確定性等因素的極大影響,導致清潔能源裝機量較創紀錄的 2020 年下降了 3% 。

縱觀全球,2021 仍有望創下可再生能源的新增長記錄。但在美國市場,風能和太陽能仍需掃清某些障礙。

去年 6 月,美國土安全部突然無理抵制一家佔據較高市場份額的中企的光伏面板和其它相關產品,海關方面也開始沒收。

ACP 在其報告中指出,這可能進一步拖累、甚至導致某些項目被砍。

2.png

全美前五州的 2021 新增裝機量

風能方面的問題不太一樣,在 2020 年的大漲之後,2021 年卻大降 25% 。受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許多項目的建設工作一再延期。

為延長原定於 2020 年到期的與風電項目有關的大力稅收抵免,行業仍在努力向拜登政府展開遊說。起初他們如願獲得了一年的展期,但不確定性仍抑制了它的增長。

另一方面,作為發電功率波動較大的清潔電網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美國公用電池儲能裝置還是迎來了 196% 的暴漲。

3.png

清潔能源採購與市場趨勢

由於本該在去年上線的大量可再生能源被推遲了一兩年,所以到 2021 年底的時候,開發中的項目還是較 2020 年底增長近半。

德克薩斯州一騎當先,去年的可再生能源裝置數量遠超其它州(增加了 7352 兆瓦),加利福尼亞以 2697 兆瓦緊隨其後。

隨着技術的成熟和成本的大幅下降,2021 年美國新增的 27.7 GW 容量,已足夠讓 5600 萬戶家庭用上清潔能源。

但要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美國仍需在未來十年左右,讓另外數千萬的家庭擁抱清潔能源。

(0)
上一篇 2022-02-17 13:03
下一篇 2022-02-17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