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人員為俄羅斯和美國的貨運任務做好準備

國際空間站遠征66號機組人員正在為下周從哈薩克斯坦和美國發射的一對貨物任務做準備。進步號和天鵝座補給船將運送數噸食物、燃料和補給品,以補充國際空間站上的七名宇航員和宇航員所需。

俄羅斯的國際空間站進步80號貨運飛船將於本周末在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完成準備工作,並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14日晚11點25分升空。進步80號將在地球軌道上運行兩天多,然後於2月17日凌晨2:06與國際空間站Poisk艙自動對接,裝載近3噸貨物。

Russias-Progress-77-Resupply-Ship-scaled.jpg

圖為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太空貨運飛船接近國際空間站,在之前的一次補給任務中,兩個航天器都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上空262英里處運行。

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今天在電腦上為”進步80″的到來進行訓練。來自俄羅斯航天局的兩人將控制Zvezda服務艙中的遠程操作機器人單元,或稱TORU,監測貨運飛船的接近和會合。萬一進步80號無法自行對接,宇航員將能夠使用TORU並手動引導該飛行器與Poisk對接。

下一艘訪問空間站的貨運飛船將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太空貨運飛船,它將於2月19日下午12:40從弗吉尼亞州發射,預計天鵝座飛船將於2月21日抵達空間站,在那裡它將於凌晨4:35被Canadarm2機械臂捕獲,幾小時后安裝到團結號艙。

Cygnus-Space-Freighter-From-Northrop-Grumman-Approaches-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scaled.jpg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Raja Chari與Kayla Barron周五一起審查了在天鵝座到達離空間站約10米的距離后捕捉它所需的機器人程序。Chari將指揮Canadarm2機械臂伸出手來抓取天鵝座,而Barron則為他提供支持並監控飛行器系統。地面控制人員隨後將接手,遠程指導抓着天鵝座的機械臂,並將美國的貨運飛船安裝到團結號面向地球的端口,它將在那裡停留三個月。

(0)
上一篇 2022-02-12 21:11
下一篇 2022-02-12 2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