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東:公司為保護扎克伯格多支付了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據外媒報道,Faceobok股東們在周二公開的一對訴訟案中指稱,公司同意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2019年要求的初始罰款之外再額外支付數十億美元以此來保護CEO馬克·扎克伯格不承擔跟大規模數據泄露調查有關的個人責任。

Facebook股東:公司為保護扎克伯格多支付了數十億美元的罰款

兩組股東在上個月提交給特拉華州大法官法庭的訴訟中引用了Facebook董事會成員的內部討論–授權多付49億美元的罰款以保護扎克伯格(這家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和最大股東)和COO謝麗爾·桑德伯格。

其中一起訴訟寫道:“扎克伯格、桑德伯格和其他Facebook董事同意授權與FTC達成數十億美元的和解,作為明確的交換條件,以保護扎克伯格不被列入FTC的投訴中使其承擔個人責任甚至被要求參加取證。”

FTC於2018年開始調查Facebook,因為英國的一家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獲取了多達8700萬Facebook用戶的數據。該機構的調查重點是Facebook是否違反了它跟美國政府達成的法律協議。

經過部分編輯的訴訟稱,在FTC於2019年初發送給Facebook的一份投訴草案中,扎克伯格被列為該行動的共同被告人。訴訟稱,Facebook的律師曾確定該公司面臨的罰款接近1.07億美元,但該公司董事會同意支付50億美元的罰款以換取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不被列入到和解協議中。

訴訟指出,在FTC宣布和解的同一天,美證券交易委員會宣布它將對Facebook罰款1億美元以此作為與它對社交網絡處理數據的調查有關的和解的一部分。

“董事會從未對扎克伯格不受約束的權力進行過認真的檢查,”股東們在其中一項訴訟中說道,“相反,董事會為他提供支持、為他辯護並從Facebook的企業庫中支付數十億美元使他的問題消失。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7
下一篇 2021-09-22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