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Edge滾動條將迎來Fluent Design風格

微軟認為,目前默認的Chromium滾動條仍然使用傳統的Win32滾動條,而Windows操作系統已經接受了WinUI和本地Fluent
Design控件,接下來公司提議默認的滾動條應更新為Fluent設計
,並像覆蓋式滾動條一樣總是具有更薄,有內嵌和圓角邊緣。

亮點如下:

微軟將在Windows 11/10上用Fluent Design更新Chromium滾動條

用戶仍然可以通過”總是顯示滾動條”的Windows操作系統設置來選擇”非覆蓋式滾動條”。

微軟將重新設計非覆蓋式滾動條,以配合Windows主題。

該公司認為Fluent滾動條也可以在Linux上使用。

這一變化預計會影響到頁面布局。

流暢滾動條的視覺規格:

根據微軟設計的規範,滾動條有三種模式。最小、完整和隱藏。

最小模式只反應滾動條的位置,最為簡約。

而Chromium默認的滾動條可能會佔用布局空間17px。新的工具條在最小模式下不會佔用任何布局空間。

fluent-scrollbar-design-in-minmal-mode.jpg

完全模式,這發生在指針直接在滾動條區域上的時候。

fluent-scrollbar-design-in-full-mode.jpg

隱藏模式,這是當指針移動到非根ScrollNodes邊界之外時,滾動條完全淡出。

macOS上已經存在覆蓋式滾動條,該操作系統有”總是顯示滾動條”模式,Windows有一個設置來控制滾動條的可見性。

Windows 11/10用戶需要訪問設置>輔助功能>視覺效果,切換”總是顯示滾動條”來啟用或禁用它們。該公司計劃讓新的滾動條遵循上述設置。

Always-show-scrollbars-setting-Windows-11-300x58.jpg

流暢滾動條功能被描述為旨在”使Chromium滾動條(包括覆蓋和非覆蓋)現代化,以適應Windows 11流暢的設計語言。這包括對視覺外觀的更新,以及用戶如何與覆蓋式滾動條互動的一些變化”。

微軟已經為新的Microsoft Edge的Chromium項目做出了很多貢獻,這肯定會是一個有用的補充。

(0)
上一篇 2022-01-30 16:35
下一篇 2022-01-30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