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天文學家數十年的黑洞謎團終於被解開

據BGR報道,幾十年來,天文學家們一直試圖解釋黑洞的不同奧秘。其中一個一直令天文學家們困惑不已的謎團是如何在黑洞邊緣瞥見宇宙的情況。其他謎團包括黑洞如何引發新恆星的形成等。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Recovered.jpg

根據丹麥學生Albert Sneppen的說法,在觀察黑洞時,光線可以到達觀察者的軌跡是無限的。通過這些軌跡,你可以瞥見黑洞背後的星系。不過,黑洞最大的謎團之一是,你需要多近才能看到從一張圖像到另一張圖像。現在, Sneppen提出了一個新的數學方程,可以幫助解釋這個問題。

一段時間以來,人們已經知道,在觀察黑洞時,需要靠近500倍才能看到每一張新圖像。然而,最大的謎團在於為什麼這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根據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的一篇論文,Sneppen認為他已經找到了答案。

當然,主要的答案是極其數學化的。在論文中,Sneppen說,在某一徑向坐標上方運行的光子將黑洞向外旋轉到無限大。然而,如果這些光子與其他光子足夠接近,它們會在被吸進去之前繞行幾次。這就是讓我們能夠看到黑洞背後的星系圖像的原因。

不過,這一發現真正重要的是,它可以為新的理解打開大門。“現在理解了為什麼圖像會以如此優雅的方式重複出現,這有種奇妙的美感。除此之外,它還提供了新的機會來測試我們對引力和黑洞的理解,”Sneppen在一份公告中說。

引力在光子如何向黑洞移動中起着直接作用。現在我們可以利用它們的互動方式來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它的整體運作。此外,Sneppen說,旋轉的黑洞消除了向黑洞靠近的必要性。因此,我們不需要再靠近500倍,而只需要靠近50倍就能看到不同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2-01-25 11:09
下一篇 2022-01-2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