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警告:輕度COVID能讓患者的認知能力下降長達數月之久

根據牛津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沒有導致明顯long COVID癥狀的輕度COVID-19病例仍可能引發記憶和注意力問題。儘管以前曾患過輕度COVID並已經康復的參與者被發現具有跟研究對照組類似的測試結果,但有兩個與認知表現有關的領域明顯更差。

牛津大學警告:輕度COVID能讓患者的認知能力下降長達數月之久

根據最近發表在《Brain Communications》上的這項研究,輕度COVID-19感染可能會導致幾個月的記憶和注意力受損。這是基於對參與者進行的一系列認知測試,這些參與者在從COVID-19康復后並沒有報告任何持續的健康問題。研究人員特別關注了對日常生活至關重要的認知功能,該研究指出,其中包括從運動控制到保持持續注意力的能力。

記憶和注意力受到影響

雖然參與者能夠在大多數測試領域表現良好,但研究人員發現他們保持持續注意力和外顯記憶的能力在恢復后的幾個月內都發生了明顯惡化。

持續時間各不相同,參與者的持續注意力受到了長達9個月的影響,而外顯記憶則保持了長達6個月的退化–至少跟未受感染的對照組相比是這樣的。儘管康復的參與者和未感染的對照組都有類似的焦慮、睡眠模式、疲勞和健忘的水平,但結果還是非常明顯。

研究人員指出,即使參與者在參加測試時沒有報告稱感覺到任何揮之不去的癥狀,也發現了這些缺陷。但好消息是,根據該研究,大多數參與者在9個月後接受測試時,認知表現的這兩個方面最終都恢復了正常。

Long COVID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儘管許多人從COVID-19中恢復過來且沒有任何明顯的慢性問題,但一些人在從最初的感染中恢復過來后,在頭幾個月或更長的時間裡遭受長期的影響。這種公共衛生問題被稱為long COVID,在發生嚴重感染的人中更為常見。

Long COVID的投訴包括從(有時是衰弱的)腦霧到更隱蔽和令人驚訝的問題,如 “COVID腳趾”和其他皮膚表現。一些long COVID患者可能會遇到多種問題,包括慢性疲勞、呼吸困難、神經系統問題如刺痛感及認知問題如情緒問題和注意力不集中。

哈佛大學將long COVID稱為“看不見的公共衛生危機”並指出,到了大流行的這一步,全世界有數百萬人正在經歷長期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幹擾他們的日常生活,包括堅持工作、照顧家庭的能力,甚至在某些情況下照顧自己。

目前,各種慢性問題的確切原因在很大程度上仍是未知的,這讓許多人感到沒有希望,沒有足夠的解決方案來治療他們新出現的健康問題。由於這是一種新的疾病,並且我們在這一流行病中只有幾年的時間,現在還不清楚有多少long COVID患者最終能完全康復。

雖然隨着更多信息的出現,數據仍在不斷變化,但long COVID問題似乎打擊了許多人的年齡段,他們仍可能處於職業生涯的中期。這一點加上一些long COVID癥狀的嚴重性引起了人們對這一流行病在未來幾年內對公共衛生和經濟的潛在影響的關注。

(0)
上一篇 2022-01-21 14:57
下一篇 2022-01-21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