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以色列組建新團隊自主研發CPU產品

儘管收購ARM的重磅交易基本泡湯,但是NVIDIA顯然不會就此放棄對CPU的追逐。NVIDIA CTO Michael Kagan最新確認,NVIDIA已經在以色列組建了一個新的CPU研發團隊,以期在HPC高性能計算市場上擴大影響力。

他表示,以色列擁有無數天才,是全球科技生態圈的關鍵一員,NVIDIA很興奮能在那裡組建新的CPU團隊,也期待能夠增強在當地的研發能力。

NVIDIA在以色列已經有多支研發團隊,開發高速網絡、高性能計算方案、DPU數據處理器等,但新的團隊具體從事哪個方向暫未可知。

2021年4月,NVIDIA宣布了第一款自主研發的ARM架構高性能處理器“Grace”,基於ARM Neoverse架構,搭配LPDDR5X內存帶寬超500GB/s,支持ECC,通過NVLink總線連接自家GPU,帶寬超過900GB/s,同時兩顆CPU之間的帶寬超過600GB/s。

NVIDIA Grace處理器將在2023年正式推出,並且正在和歐洲共同打造號稱世界最快AI超算的“ALPS”(阿爾卑斯山),算力高達20ExaFlops(每秒2千億億次計算)。

NVIDIA在以色列組建新團隊自主研發CPU產品

(0)
上一篇 2022-01-19 02:10
下一篇 2022-01-19 0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