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計劃IPO籌集107億美元 成為韓國規模最大的IPO

1月14日 消息:韓國電池製造商LG能源解決方案有限公司(LGES)預計本月將籌集12.75萬億韓元(約107
億美元/682億人民幣),這將是該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IPO。LGES周五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它將IPO價格定為每股300000韓元,是其提交的275000-300000韓元範圍的最高價。

上市時間定於1月27日,LG新能源也將成為韓國公司有史以來最大IPO,是三星人壽保險公司 2010年 4.89 萬億韓元首次公開募股價值的兩倍多。

LG新能源計劃IPO籌集107億美元 成為韓國規模最大的IPO

此次 IPO將使 LGES 的估值達到70.2萬億韓元,使其成為主要證券交易所KOSPI的第三大上市公司,僅次於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這兩家韓國科技巨頭。

LGES已為其母公司LG Chem Ltd.持有的3400萬股新股和850萬股現有股份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LGES 在新聞稿中表示,在本周早些時候進行的為期兩天的簿記建設中,機構投資者的出價為15.2萬億韓元。根據周五提交的文件,申購比例達到了2023.37比 1。在收集的投標中,77.4%的投資者同意鎖定IPO后6個月內不出售他們手中的股票。

LGES是僅次於寧德時代的全球第二大電動汽車 電池製造商,該公司在監管文件中表示,計劃斥資 8.84 萬億韓元來提高其國內和海外產量。

LGES 首席執行官 Kwon Young-soo 在本周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的公司可能會在全球市場份額上超過寧德時代。該公司表示,LGES的主要客戶包括大眾、特斯拉和現代汽車,累計積壓訂單價值約 260 萬億韓元。

(0)
上一篇 2022-01-14 18:23
下一篇 2022-01-14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