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酒店改用Chrome OS操作系統 以從勒索軟件攻擊中恢復

據Slashdot報道,一家上個月遭受勒索軟件攻擊的斯堪的納維亞連鎖酒店表示,它採取了一種新的方法,將所有受影響的系統切換到Chrome OS操作系統,以從該事件中恢復過來。

rbjoxifk8fswftk9zrpc.webp

據《The Record》報道:

在北歐經營200家酒店的Nordic Choice Hotels於12月2日成為勒索軟件攻擊的受害者,當時黑客使用Conti勒索軟件加密了其一些內部系統。正如該酒店的一位客人在上個月的採訪中告訴《The Record》的那樣,這次攻擊使員工無法訪問客人的預訂數據,也無法向新到的客人發放鑰匙卡。但在今天的一份新聞稿中,Nordic Choice公司表示,該酒店沒有與黑客聯繫,也沒有為解鎖受感染設備的解密密鑰進行談判,而是選擇將其整個PC機群從Windows遷移到Chrome OS。

“在不到24小時內,第一家酒店就在Google的Chrome OS生態系統中運行。而在接下來的兩天里,整個公司有2000台電腦的系統被轉換,包括五個不同國家的212家酒店,”該連鎖酒店解釋說。Nordic Choice Hotels的技術副總裁Kari Anna Fiskvik說,在這次攻擊之前,酒店已經運行了一個試點項目來測試該工具,作為一種通過重新使用舊電腦和要求較低的操作系統來節省資金的方法。Fiskvik說:“因此,當我們突然不得不應對網絡攻擊時,我們在幾秒鐘內就決定全力以赴,加快項目的進度。”Nordic Choice說,它計劃在攻擊期間遷移的2000台電腦的基礎上,再遷移2000台電腦到Chrome OS。該連鎖酒店表示,通過將舊電腦轉換為Chrome OS而不是購買新硬件,他們預計可以節省67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12 18:01
下一篇 2022-01-12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