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Cycles數據顯示接種新冠疫苗后女性的月經變化有限

根據一項利用避孕應用程序Natural Cycles的數據進行的新研究,接種COVID-19疫苗只與月經周期的微小變化有關。這項研究是在美國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開始后,最近接種過疫苗的人普遍報告月經量增多和經期延長後進行的。

Natural Cycles數據顯示接種新冠疫苗后女性的月經變化有限

“這對健康和生殖健康來說是令人放心的,”研究作者、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婦產科系教授Alison Edelman說。“關於病人報告他們經歷過的事情,這也是一種驗證。”

研究人員稱,月經量增多和經期延長一直是COVID-19疫苗接種的一個合理的副作用。對免疫系統的任何壓力都會影響月經周期,儘管這並不意味着對生育能力有任何影響。去年春天,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出呼籲,要求研究疫苗對月經的影響問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希望分析能夠迅速進行,並要求研究基於對人進行長期跟蹤的數據–因此它可以研究接種疫苗之前和之後的月經周期。

Edelman將月經跟蹤應用程序作為該數據的一個來源。她的團隊與Natural Cycles和Clue(另一個追蹤應用程序)都進行了交談。(他們仍在分析Clue的數據,她說這可能會被納入未來的研究中)。 Edelman表示,這些應用程序提供的數據是一個“寶庫”。使用這些應用程序的人可以同意讓他們的匿名時期跟蹤信息用於研究,而且Natural Cycles已經在詢問用戶關於疫苗接種的情況。

Original.00006250-990000000-00357.F2.jpeg

Edelman說:“對於這樣的事情,這是我們能得到的最好的數據,除非他們把這個問題列入疫苗試驗本身。”

新的Natural Cycles研究包括美國近4000名女性的連續六個月經周期的信息,並沒有顯示出接種COVID-19疫苗后的重大幹擾。總體而言,接種疫苗後人們的月經周期天數沒有變化。與接種疫苗前的三個周期相比,接種疫苗的人在接種疫苗后月經間隔時間增加了不到一天。研究中的一小群人在同一周期內接種了兩劑疫苗,她們的周期更有可能延長–大約兩天。在兩個周期后,其又恢復到正常。任何低於8天的周期長度變化都被認為是正常的。

這些發現與英國一項尚未發表的研究數據一致,該研究沒有發現與疫苗接種有關的重大月經變化。

Edelman稱,該團隊正計劃研究人們在接種疫苗后月經量的數據。他們還計劃查看其他國家的人的Natural Cycles數據。她說,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其他研究小組也在加緊進行關於月經周期和COVID-19疫苗的研究,而且這些數據應該很快就會公布。

但是這第一組數據有助於給醫生和病人提供堅實的信息,讓他們了解接種COVID-19疫苗后的情況。“我們現在能夠真正具體地告訴人們,就像你可能會頭痛或發燒一樣,你有可能在月經周期長度上有輕微的變化,”Edelman說。“而且,這看起來只是暫時的。”

(0)
上一篇 2022-01-07 09:18
下一篇 2022-01-07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