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成功部署副鏡

今日(當地時間1月5日),詹姆斯看-韋伯太空望(JWST)遠鏡團隊成功地部署了該天文台的副鏡支持結構。當來自遙遠宇宙的光線照射到韋伯標誌性的18個金色主鏡時,它將反射並照射到較小的2.4英尺(0.74米)的副鏡上,後者將把光線導入其儀器。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成功部署副鏡

副鏡由三根輕質的可展開支柱支撐,每根支柱幾乎有25英尺長,被設計用來承受太空環境。專門的加熱系統則被用來預熱無縫操作所需的關節和電機。

“JWST的又一個輝煌的一天,”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韋伯項目經理Bill Ochs說道。

部署過程大概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52開始,副鏡則是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28左右移動到其擴展位置。然後,副鏡的支撐結構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51左右被鎖住。在美國東部時間約12:23,工程師確認該結構已完全固定並鎖定到位並部署完成。

“世界上最複雜的三腳架已經展開,”來自戈達德的韋伯光學望遠鏡元件經理Lee Feinberg介紹道,“這確實是人們可以考慮的方式。韋伯的副鏡必須在微重力和極度寒冷的溫度下展開,並且最終必須在第一次工作時不能出錯。它還必須部署、定位並將自己鎖定在約1.5毫米的公差範圍內,然後在望遠鏡指向天空的不同地方時,它必須保持極其穩定–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一個長度超7米的副鏡支撐結構。”

接下來韋伯將部署一個重要的散熱器系統–後部可部署儀器散熱器(ADIR),它有助於將熱量從其儀器和鏡子上散發出去。

(0)
上一篇 2022-01-06 11:58
下一篇 2022-01-06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