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劃推進核能和天然氣開發以支持綠色能源項目

歐盟已擬定計劃,將一些核電站和天然氣工廠列為有助於歐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綠色投資項目。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提議,如果獲得批准,可能會在未來幾十年引發歐洲大陸核能的復興。

Paksi_atomerőmű.JPG

歐盟委員會表示,已開始就該提案與歐盟國家進行磋商。該提案旨在為歐洲的“可持續投資”提供一套共同的定義。任何最終計劃都需要得到多數成員國或歐洲議會的批准。

周六發布的聲明稱:“委員會認為,天然氣和核能可以作為一種手段,促進向以可再生能源為主的未來過渡。”

在歐洲各國領導人承諾將地球從氣候災難的邊緣拉回來之際,這項提議為歐洲最激烈的政治鬥爭之一畫上了句號。此前,歐洲最大的核能生產國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一個集團,不顧德國和其他擔心核能在歐洲領土上擴散的國家的反對,展開了數月的激烈遊說。

(0)
上一篇 2022-01-03 09:16
下一篇 2022-01-03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