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重挫航空旅行 周日全球數千個航班被取消

周日,美國數百個航班和全球數千個航班被取消,原因是在今年最繁忙的一個周末,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導致機組人員患病。據提供航空數據的FlightAware稱,截至周日中午,至少有一站在美國的750多個航班被取消,而全球航班的取消數字則是其10倍。

奧密克戎重挫航空旅行 周日全球數千個航班被取消

周日的慘淡記錄是在聖誕前夜和聖誕節期間全球數千次航班取消之後出現的。取消航班可能會打亂旅行計劃,而此時許多人正乘飛機與家人共度聖誕假期。在美國,這一傳統今年似乎有所反彈:根據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數據,上周每天大約有200萬人通過安檢,而平安夜和聖誕節的人數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據FlightAware稱,周日10%的捷藍航空航班、5%的達美航空公司航班、4%的聯合航空公司航班和2%的美國航空公司航班已於中午前取消。

捷藍航空發言人德里克·多姆布朗斯基(Derek Dombrowski)證實了FlightAware報告的大約110次取消。他說,捷藍航空公司進入假期期間的員工人數達到了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他補充說,該航空公司“看到來自奧密克戎的病假電話越來越多。”

聯合航空公司的一位女發言人證實了FlightAware報道的大約100次取消的航班,理由是“機組人員配置問題”

一位發言人周日下午說,達美航空取消了161個航班,預計還會取消另外40個航班,周一還會取消另外40個航班。本周末早些時候,達美航空將大量取消預訂,歸因於“冬季天氣”和“Omicron變體”

美國航空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向FlightAware提交了一份調查報告,該公司周日報告了67次航班取消。

西南航空公司發言人丹·蘭德森(Dan Landson)說,西南航空公司僅取消了56個航班,即1%,但取消航班完全是由天氣造成的。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沒有任何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運營問題。”西南航空與聯合航空、三角洲航空和美國航空一樣,是美國四大航空公司之一。

隨着Omicron變種成為該病毒的主要毒株,美國的新冠病毒病例急劇增加。根據《紐約時報》的冠狀病毒追蹤系統,該病毒在聖誕節的日均感染量約為201000例,超過了今年夏季高峰期的平均感染量,這歸因於該病毒的早期變種Delta。

一個航空貿易組織已要求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將完全接種疫苗而檢測呈陽性的員工的建議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最多5天,然後他們才能帶着陰性檢測返回。

捷藍航空的多姆布朗斯基說:“哥倫比亞特區政府的迅速而安全的調整將至少緩解部分員工壓力,並設立航線來幫助數百萬度假歸來的旅客。”然而,乘務員工會敦促減少建議的隔離時間應由“公共衛生專業人員,而不是航空公司”決定。

(0)
上一篇 2021-12-27 05:42
下一篇 2021-12-27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