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回應被渾水做空:堅決抵制任何機構的惡意做空行為

12月16日晚間消息,今日,有消息稱渾水公司將做空貝殼。晚間時候,貝殼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聲明中表示,貝殼確保財報數據的真實性和規範性,歡迎各種調查,但堅決抵制任何機構的惡意做空行為。

貝殼回應被渾水做空:堅決抵制任何機構的惡意做空行為

聲明中還稱,渾水因為不了解中國房產市場,缺乏對貝殼業務的基本認知和三張報表的正確解讀。為保證投資者權益和不受錯誤信息引導,貝殼將在24小時內針對報告內容逐一拆解回復。

貝殼美股開盤漲1.23%,此前渾水稱正在做空該公司。

據報道,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今日做空貝殼找房(NYSE:BEKE),稱該公司極大地誇大了GTV(總交易額)和傭金收入。

渾水稱:“做空貝殼,是因為我們得出結論,該公司進行了系統性欺詐。據我們估計,貝殼找房將新房銷售GTV誇大了約126%,傭金收入誇大了約77%至96%。”

渾水還發現,貝殼找房提供給投資者的交易量、門店數量和代理數量,與渾水經過多個月從貝殼找房平台上收集的數據,存在巨大差異。渾水稱:“我們通過對貝殼找房門店進行初步盡職調查,包括實地採訪和實地考察,抽查了我們的發現結果,從而證實了這些差異。

渾水在報告中稱:“‘做難而正確的事情’,一直被貝殼找房掛在嘴邊,也經常在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被提及,但事實卻背道而馳。”

“簡而言之,我們發現了大規模的欺詐行為,包括似乎旨在掩蓋欺詐性收入的可能的虛假併購。我們的實地調查發現了幽靈店面、克隆店面,以及通過相關經紀公司往返運送現金來誇大營收的一些未披露的計劃。與瑞幸咖啡類似,這是一項存在大量欺詐行為的真實業務。”

(0)
上一篇 2021-12-16 23:25
下一篇 2021-12-17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