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書店陷關店潮:回應稱正在轉型、問題會一一解決

你所在的城市有言又幾書店嗎?發軔於2006年的今日閱讀社區書店,2014年第一家言幾又誕生,言幾又的名稱源於繁體字“設”的拆解,定義是文化生活體驗空間,因為獨特的調性以及社交傳播,迅速在網絡上躥紅,曾在4年內融資近2億元。

https://wx4.sinaimg.cn/mw2000/006WXdLIgy1gwcqeivpl9j31ab4lrb29.jpg

然而,媒體不完全整理髮現,北京、成都、西安、深圳、廣州等多家網紅言幾又書店閉店關張。11月份以來,關店、欠薪、成為老賴等負面報道,更是向言幾又紛至沓來。

言幾又曾在官微發公開信回應,將關店、工資緩發等解釋為企業經營方向正轉型,同時受到疫情影響造成現金流吃緊。言幾又方面致歉並表示不會逃避責任,短期階段性轉型中造成的問題都會一一解決,請大家給些時間。

有媒體觀點認為,在沒有找到清晰盈利模式之前,網紅書店的確不宜再搞盲目擴張,轉型或許是恢復冷靜,探索更科學經營方式的開始。實際上,除了傳統書店,言幾又已經有言寶樂園YJYKIDS、言 · café、言幾又 · 見等以書籍為載體的文化創業嘗試,值得肯定。

數據顯示,2020年有4000多家實體書店新開張,也有1500多家書店停業,這也提醒言幾又這樣的網紅書店,要努力從最美做到長久,才能讓城市書香越來越濃、越飄越遠。

網紅書店陷關店潮:回應稱正在轉型、問題會一一解決

相關文章:

網紅書店陷關店潮 光靠“顏值”救不了實體書店

(0)
上一篇 2021-12-05 17:01
下一篇 2021-12-05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