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保委評歐萊雅事件:丟掉誠信基石 再牢固的商業大廈也會塌

近日巴黎歐萊雅安瓶面膜促銷風波成為當下消費者關注的輿情焦點。據媒體報道,10月底,李佳琦、薇婭等多位頭部主播在直播裡帶貨了一款歐萊雅安瓶面膜,歐萊雅官方宣稱“全年最大力度”,50片面膜售價為429元。

然而不少消費者在11月初發現,能以接近半價的價格在歐萊雅品牌方的直播間購入同款50片面膜。消費者還發現,歐萊雅關於“全年力度最大”的宣傳字樣已經刪除。

隨後李佳琦、薇婭同步發聲明,希望歐萊雅能在24小時內給出合理解決方案,否則將進行兜底補償,並表示暫停與品牌方的一切合作。

對此,浙江消保委指出,今年“雙十一”大促雖已落幕,“先漲后降”、“預售多花錢”、“虛假髮貨”等相關負面輿情卻仍在不斷發酵。這些問題歸根到底都指向了同一個市場交易的基礎——那就是誠信。經營者丟棄了“誠”,必將失去消費者的“信”。

不論是繁瑣複雜的計價套路,還是承諾預售力度最大卻不兌現,都是對品牌形象和信譽的極大消耗,即使是再牢固的商業大廈,丟掉了誠信基石都有可能會隨時崩塌。

在此,浙江省消保委勸誡廣大電子商務經營者在大促期間多一些透明與真誠,少一點計算和套路,不要總想着用繁瑣的促銷規則給消費者添“堵”,讓消費者“心累”和“心寒”的企業,最終也會不再被消費者所選擇和信任。

浙江消保委評歐萊雅事件:丟掉誠信基石 再牢固的商業大廈也會塌

李佳琦直播間宣布暫停與歐萊雅合作聲明

(0)
上一篇 2021-11-18 19:52
下一篇 2021-11-18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