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賣空者指控存在金融欺詐,FF聘請律所展開調查

電動汽車創企法拉第未來(FF)正在對該公司最近受到的金融欺詐指控展開調查,其中包括知名做空機構J Capital提出的指控。法拉第未來董事會已經成立了“獨立董事特別委員會”,並聘請了外部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

J Capital指控法拉第未來在其電動SUV FF91的預訂數量上撒謊,還指控該公司創始人賈躍亭不公平地從其最近公開上市中獲利。法拉第未來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完成上市。

遭賣空者指控存在金融欺詐,FF聘請律所展開調查

法拉第未來在新聞稿中稱:“法拉第未來尋求以最符合道德標準、最透明的方式開展業務。作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作為審查的一部分,董事會正在努力確保公司遵守最高的行為標準。”

這家初創公司周一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披露了這項調查。法拉第未來表示,由於正進行調查,該公司無法按時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的完整財務業績。不過,該公司確認了第三季度虧損2.8億美元的消息,並重申在2022年7月交付首批FF91的目標。

法拉第未來在文件中寫道:“調查正在進行中,特別委員會繼續與外部律師和顧問合作,以儘快完成調查。公司無法預測調查的持續時間、最終範圍、結果或對公司財務結果的影響。”該公司沒有透露特別委員會獨立董事或外部律師事務所的名字。

法拉第未來並非唯一面臨做空機構金融欺詐指控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興登堡研究公司也發布了關於Nikola和Lordstown Motors的欺詐報告,兩者最終都面臨政府調查。電動汽車初創公司WorkHorse也在接受調查,此前有賣空者指控其金融欺詐。

(0)
上一篇 2021-11-16 11:22
下一篇 2021-11-16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