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acBook Pro或迎來M2芯片等四項重大更新

在蘋果正式推出了帶有重大設計更迭的 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之後,許多人開始推測下一代機型會有怎樣的變化。MacRumors 指出,在經歷了重大的重新設計之後,MacBook Pro 通常會迎來較小的年度更新。比如在 2016 款 MacBook Pro 之後,後續型號就引入了新款 CPU / GPU、調整后的鍵盤、藍牙 5.0、T2 芯片、True Tone、以及更大的電池容量。

1.jpg

(來自:MacRumors)

儘管現在談論 2022 款 MacBook Pro 有些為時過早,但 MacRumors 的 Hartley Charlton 還是提出了四方面的可能。

首先是 Face ID 面容識別:儘管蘋果高管辯稱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已經足夠便利,但還是有消息稱該公司起初計劃在 2021 年 24 英寸 iMac 上引入 Face ID 功能。

據信 Face ID 將在未來“幾年內”出現在 Mac 上,畢竟 2021 款 MacBook Pro 已經引入了劉海屏,為 TrueDepth / Face ID 傳感器的到來鋪平了道路。

2.jpg

其次是 M2 Pro 和 M2 Max 芯片:正如 M1 Pro / M1 Max 屬於 Apple Silicon M1 芯片的“放大版本”一樣,2022 款 MacBook Pro 有望迎來迭代后的 M2 Pro / M2 Max 定製芯片。

不過外媒推測 M2 芯片會在重新設計的 2022 款 MacBook Air 上率先亮相。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指出,M2 將具有與 M1 相同的 8 核 CPU + 9 /10 核 GPU(高於初代 M1 的 7 / 8 核 GPU)。

得益於更加先進的製程節點,M2 芯片的速度和效率也將有所提升。參照 M1 Pro / M1 Max 的升級方式,M2 Pro / M2 Pro 也可能維持 CPU 核心數量不變,但增強 GPU 內核、並受益於整體速度與能效改進。

3.jpg

The Information 最近的一份報告,列出了未來幾年的 Apple Silicon 芯片路線圖,並解釋稱該公司正在開發具有更多內核、且採用台積電 5nm 增強版製造工藝的 M1 Pro‌ / ‌M1 Max‌ 後續產品。

展望 2023 年,這些二代定製芯片或被具有多達 40 個計算核心、輔以台積電 3nm 先進製程工藝的 MacBook Pro 芯片所取代。

4.jpg

再是 OLED 屏:據說蘋果正在為未來的多款設備開發兩檔 OLED 顯示面板,其中面向 MacBook Pro 的三星面板亮度有望較舊款翻倍,且 2022 款 16.2 英寸機型有望率先採用。

作為參考,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採用了 mini-LED 背光技術。所以蘋果這麼急着在下一代產品上改用另一種顯示技術,本身就不太尋常。

即便如此,我們基本可以確定未來幾款的 OLED 款 MacBook Pro 將迎來更高的顯示亮度、對比度、黑色深度,而不會受到光暈問題的困擾。

5.jpg

最後是 5G 連接性:Gruman 聲稱蘋果已將蜂窩網絡連接引入了“底層 Mac 支持”,儘管這一傳聞最先出現在與下一代 MacBook Air 有關的報道。

但若 MacBook Air 都能配備 5G 調製解調器,那它出現在 MacBook Pro 產品線上的可能性也是相當大的。

考慮到蘋果正逐步向旗下設備引入 5G 移動網絡支持,包括 iPhone 12 / 13、iPad Pro / iPad mini 。

後續該公司還可能擺脫對高通的依賴,並轉向自己開發的定製款調製解調器。若消息靠譜,我們最快有望在 2023 款 iPhone 產品線上見到它的身影。

至於下一代配置刷新款 MacBook Pro 的發布日期,儘管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半點訊息,但 MacBook 還是推測會在 2022 年中後期、或 2023 年初 – 年中這段時間到來。

(0)
上一篇 2021-11-06 10:46
下一篇 2021-11-06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