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索尼PS5手柄驅動等HID更新已經抵達Linux 5.16

HID子系統的更新已經被送入正在進行的Linux
5.16合併窗口,對Linux遊戲玩家來說會有一些明顯的改進。
最令人興奮的消息是任天堂Switch手柄驅動終於出現了!這個內核驅動可以讓任天堂Switch的用戶能夠與主線內核一起工作,並且無論是USB有線和藍牙連接下都被支持,像觸感震動模式、LED和其他功能都可以正常工作。

1.jpg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開源的任天堂Switch手柄驅動程序不是來自任天堂,而是通過逆向工程的自由軟件社區。

2.jpg

同時,索尼官方對他們支持PlayStation 5 DualSense手柄的HID內核驅動做出了改進。

去年年底,索尼發布了一個用於Linux的官方PS5手柄驅動程序。該驅動程序被添加到Linux 5.12中,他們現在可以繼續工作。對於Linux 5.16而言,索尼的Roderick Colenbrander提交的PlayStation 5手柄支持驅動的最新版帶來了LED處理方面的改進。

3.jpg

本周期另一個值得注意的HID新增內容是對蘋果Magic Keyboard 2021型號的支持,不過與Switch一樣,開源HID驅動沒有得到蘋果官方支持。Linux 5.16 HID還增加了對NitroKey FIDO U2F的支持。

image.jpg

今天上午Linux 5.16版HID的這一系列重大變化是通過這個拉動請求提交的: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T/#u

(0)
上一篇 2021-11-05 22:15
下一篇 2021-11-05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