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對哈勃望遠鏡的修複評估工作已經完成

據外媒報道,NASA繼續努力讓哈勃望遠鏡起死回生並讓這架陷入困境的太空望遠鏡重新投入科學操作,近日,它對這一重大修復工作的後續步驟進行了評估。這項長期的任務–哈勃望遠鏡在其30多年的服務中收集了前所未有的遙遠星系的圖像–在6月意外中止,原因是望遠鏡的有效載荷計算機關閉了。

hubble-space-telescope-3-1280x720.jpeg

這並不是哈勃望遠鏡第一次遇到問題。然而,跟之前的故障不同的是,這一次似乎不大可能做到快速修復。

NASA此前將故障歸咎於機載有效載荷計算機,該硬件在哈勃發射時做出了使用約10年的設計。雖然該太空望遠鏡可以切換到第二台電腦上,但首先該機構需要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個問題。最近,該機構制定了一個將哈勃轉移到備用硬件上的計劃。

“我們做了很多故障排除,試圖讓計算機重新運行、試圖理解根進程,同時也試圖了解我們的操作選擇是什麼以便重返科學,”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系統工程師Nzi%ignore_a_1%ga Tull說道。

Screenshot_2021-07-14 Thomas Zurbuchen on Twitter.png

然而挑戰在於,當哈勃科學儀器所連接的宇宙飛船正常工作時,NASA團隊設想的後備系統也需要改變。

Tull解釋稱:“因為最初的調查對較低層次的變化沒有成果,我們一直在準備對備份科學數據格式化程序做一個側面的切換。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方法,因為航天器上有一些跟有效載荷計算機無關的部件也需要切換到備用部件。”

當地時間7月6日,NASA開始了一項為期多天的測試,該測試在兩天後也就是7月8日完成。

“因此,我們一直在準備、審查我們的流程和程序以確保所有這些都是有序的。我們一直在用高保真測試模擬器進行測試以確認和驗證這些程序。這些都是在調查問題根源的同時發生的。所以我們一直非常慎重,非常有意,我們想確保我們能做出這樣的改變以支持哈勃科學項目的持續運行。”

hubble-space-telescope-1-1.jpeg

不過在該計劃得以實施之前還需要得到相關部門的批准和審查。截至7月12日,評估和最小化可能切換到備份系統的風險的審查已經完成。NASA表示,這種切換將最快於本周晚些時候進行。

與此同時,對於哈勃團隊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和沮喪的時刻。NASA領導此前曾告訴負責維修哈勃望遠鏡的團隊,維修時間並不緊迫,這意味着如果出現進一步的問題,他們將無法親自訪問哈勃並進行維修。

哈勃望遠鏡將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取代,不過後者預計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發射。然而據估計,如果維修按計劃進行,哈勃望遠鏡將繼續運行到21世紀30年代,這將大大超過該儀器最初的計劃使用壽命。

(0)
上一篇 2021-07-14 11:08
下一篇 2021-07-14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