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OLED版採用新版類比搖桿 漂移問題或仍然存在

NS OLED版現已正式發售,任天堂對Joy-Con手柄進行優化,但類比搖桿的磨損仍然不可避免,也就是說,最終還是可能會出現手柄漂移的問題。自NS主機正式上市以來,手柄漂移問題已經從一開始讓人震驚變成如今家常便飯一般的見怪不怪,而玩家頻繁遭遇無法按照自己的思路控制角色行動的問題自然會嚴重影響遊戲體驗。

NS OLED版採用新版類比搖桿 漂移問題或仍然存在

任天堂在新版機型中,已經對類比搖桿零件專門進行優化。廠商表示,他們自從主機上市以來,就不斷對原版主機手柄、NS Lite和單獨銷售的手柄進行優化。

對手柄漂移的原因有兩種理論:橡膠帽下積灰或是部件磨損導致。但對於漂移的具體原因一直沒有標準答案,任天堂也從未公開討論這一問題,更不用說給出一個解釋了。

Joy-Con的內部元件已經獲得優化,任天堂在維修手柄的時候就採用新版零件,對NS Pro手柄的優化也在進行中。

任天堂技術開發部部長代理山下透在採訪中表示:“Joy-Con手柄有很多不同的功能,所以我們對手柄的很多優化並不那麼直觀。”

“在這些優化中,對類比搖桿零件的優化是從主機發售之後就不斷進行的。首發版類比搖桿通過旋轉搖桿同時不斷向其施加負載的方法通過了任天堂的可靠性測試,其標準與Wii U手柄的類比搖桿相同。”

“在我們不斷嘗試優化的過程中,調查了玩家使用過的Joy-Con手柄,不斷優化手柄的耐磨性和耐用性。”

由於Joy-Con類比搖桿的零件是經過特別設計的,無法在市場上購買,所以任天堂在優化之前必須慎重考慮。這導致可靠性測試的流程發生變化,廠商不斷優化手柄的耐用性,來通過新的測試流程。

但手柄還是存在類比搖桿磨損的問題,這也是任天堂“持續處理”的問題。

山下透表示:“磨損的程度取決於材料的組合與形式等多方面,所以我們一直在研究優化方式,看看那種組合能更有效地阻止磨損。”

“Joy-Con手柄在某種意義上並沒有變化,我們並沒有增加新功能和新按鈕,但NS OLED版的Joy-Con手柄上的類比搖桿是我們經過各種優化后的最新版本。”

“而且,這種類比搖桿已經應用到了NS、NS Lite、單獨銷售的Joy-Con手柄和NS Pro手柄上。”

希望經過優化后的零件能更有效地減少漂移情況出現,但零件總有磨損的時候,可能最終出現手柄漂移還只是個時間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10 11:20
下一篇 2021-10-10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