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發Bombyx機器人 沿電力線爬行安裝光纜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雖然光纖電纜比金屬電纜有很多優點,但它經常需要在地下分佈,這限制了它的可用性。然而,Facebook已經開發出一種機器人,可以將電纜纏繞在現有的電力線上。

{IJ}TSQY8_RPHTY8F(TCDEJ.png

除其他外,光纖電纜允許比金屬電纜有更高的帶寬,以及更快的速度,更長的傳輸距離和更強的安全性。雖然它有時會通過現有的電線杆在地面上分佈,但暴露在風、冰和極端溫度下等因素可能會導致它下垂並最終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斷裂。

由於這個原因,大多數公司和市政當局傾向於將其置於地下。然而,這樣做需要在整個城市挖掘溝渠,在這些溝渠中鋪設光纜(直接鋪設,或在管道中鋪設),然後再將其填埋。這是一個昂貴的、破壞性的和勞動密集型的過程,在世界許多地方根本不可行。

這就是Facebook Connectivity的Bombyx機器人打算進入的地方。該設備的名字取自拉丁語中的”蠶”,旨在自主地沿着現有的中壓電力線爬行,並在爬行過程中纏繞連續的光纜。計劃要求它最終能夠在大約90分鐘內安裝超過一公里(0.6英里)的電纜,利用機器視覺傳感器自動繞過絕緣子等“幾十個干擾障礙”。目前的功能原型必須通過遠程控制手動引導其繞過障礙物。

不幸的是,一卷1公里長的普通光纜太重了,無法在一個地方(機器人內)懸挂在典型的電力線上。為此,Bombyx使用了一種特殊類型的電纜,其中包含了重量較輕的凱夫拉編織包層,而且將光纖電纜數量從傳統的96根降至24根。據Facebook稱,這應該仍然足以為每條電力線所經過的所有家庭和企業提供服務。此外,新的電纜有一個特殊的耐熱外層–這可以保護它不被電力線經常達到的高溫所融化或拉伸。

儘管Bombyx仍在開發中,但Facebook Connectivity已經將該技術授權給高速互聯網公司NetEquity Networks。

(0)
上一篇 2021-10-08 09:45
下一篇 2021-10-08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