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學院開發有着獨特出行方式的雙足機器人 會玩滑板和走繩

據外媒CNET報道,Leonardo是一個有着獨特出行方式的雙足機器人。Leonardo是”LEgs ONboARD drOne”的縮寫,但你可以簡稱它為LEO。LEO機器人是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的作品,他們的靈感部分來自於鳥類如何扇動翅膀,同時用腿跳動和行走。該機器人能夠完成一些棘手的動作,如走繩和玩滑板。

X4UFE6_4LP{~W6{~[HOQNHM.png

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說:“LEO是第一個使用多關節腿和基於螺旋槳的推進器來實現對其平衡的精細控制的機器人。”該大學分享了一段視頻,其中LEO展示了它如何模糊了類人機器人和無人機之間的界限。

加州理工學院的團隊周三在《科學機器人》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該機器人的論文。LEO的多功能性意味着它可以根據地形和目標調用它的行走技能、飛行能力或兩者的結合。加州理工學院將LEO描述為具有 “不可思議的平衡”。

在看到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究人員“騷擾”他們自己的機器人作品視頻后,你可能會想LEO會如何應對。”由於它的螺旋槳,你可以用很大的力氣去戳或催促LEO,而不會真的把機器人撞倒,”該論文的共同作者Elena-Sorina Lupu說。

研究人員已經在關注如何通過升級腿部設計使LEO更加節能,以減少行走時對螺旋槳的依賴。該團隊還在努力使其更加自主,以便它能夠評估其環境並決定如何最好地進行導航。

機器人團隊認為這項技術在火星上有可能的前景,它可能代表新一代的旋翼機。這個概念將建立在NASA的Ingenuity直升機的成功之上。

(0)
上一篇 2021-10-07 11:29
下一篇 2021-10-07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