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與大眾就專利糾紛達成和解 為此可能每年獲利2億美元

早在一年多以前,捷豹路虎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交了申訴,原因是大眾旗下多款SUV在沒有得到捷豹路虎集團授權的情況下,使用了全地形反饋系統專利技術。捷豹路虎希望對這家德國集團的SUV產品實施銷售禁令,其中包括保時捷卡宴、蘭博基尼 Urus、大眾途觀,以及該品牌最暢銷的Q5等幾款奧迪SUV車型。

日前,據外媒報道,最新消息顯示,雙方已達成和解,路虎將因此每年額外獲利2億美元。

資料顯示,路虎的全地形反饋系統是在路虎公司研究了一定路面狀況下的駕駛特點后,把一些比較成熟的駕駛習慣寫入程序中,而預先設定在車輛控制模式中,在地形複雜情況下,駕駛員可以選擇相應的路面狀況模式。

路虎與大眾就專利糾紛達成和解 為此可能每年獲利2億美元

全地形反饋適應系統是路虎獲得發明專利的一項創新技術,路虎系列越野車多數都應用了該技術,在路虎的全地形反饋適應系統中共有五種擋位設定,依次為:普通、草地、沙礫、雪地、泥濘和車轍、沙土、岩石模式。

早在2018年,捷豹路虎就曾告知大眾集團涉嫌侵權,不過沒有得到大眾集團的反饋。

如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介入,終於令大眾重視起來。有消息稱,大眾每年需向捷豹路虎集團支付2億美元,以獲得專利授權。

(0)
上一篇 2021-10-02 17:44
下一篇 2021-10-02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