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立法:亞馬遜工人能否擺脫算法?

據報道,近日,美國加州州長加爾文·紐森(Gavin Newsom)正式簽署了一項新法律。根據這一法律,如果加州倉庫工人因為休息或者用餐的原因達不到績效考核指標,亞馬遜等僱主也不能進行處罰。本月初,加州參議院已經通過了這一法案。

美國加州立法:亞馬遜工人能否擺脫算法?

根據這一新法律,倉庫工人未來將能夠對亞馬遜公司的不合理考核政策提出挑戰,過去一些員工指出,考核體系故意經過設計,讓員工們儘可能在工作時間內減少去衛生間或者休息的次數。

過去,亞馬遜倉庫實施嚴格的考核政策,引發了員工受傷,類似的事件促使加州起草了上述新法律。

據報道,加州新法律的條文中並未明確點名亞馬遜,不過該州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們都表示,這一法律生效之後,亞馬遜這家美國電商巨頭將受到很大影響。

在過去幾年中,亞馬遜多次被媒體爆出了勞工方面的負面新聞,尤其是苛刻的考核體系,比如有報道稱,為了完成倉庫訂單發貨任務、保住自己的工作崗位,一些倉庫工人甚至不得不在一個瓶子中緊急小便。

加州這項新法律也將促使亞馬遜等公司在內部考核政策和算法上更加透明,該公司必須向員工以及政府監管機構公布所有的數量指標。

對於這一新法律,亞馬遜方面尚未對媒體發表評論。

這項新法律的支持者表示,對於某些僱主利用算法模式對員工們進行密切監控,加州這一次的立法可以說取得了重要突破。

本月初,加州民主黨女議員羅瑞娜·岡薩雷斯(Lorena Gonzalez)在推特網站表示,一些公司利用基於算法的指標系統來考核員工,把員工的身體逼到了崩潰邊緣,加州的新法律將第一次針對這種對員工不安全的制度建立透明性,從而保護工人們的權益。

不過加州的一些企業組織則表示反對這一新法律,認為這將會鼓勵工人們發起更多勞工訴訟,這些訴訟對於企業來說耗時良久、成本巨大。他們認為這部新法律將會給加州的企業和行業帶來傷害。

相關文章:

美加州立法幫助困在算法里的亞馬遜工人

(0)
上一篇 2021-09-24 08:48
下一篇 2021-09-24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