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物品想快速找回謊稱其有放射性 涉事人員已經被拘

現實中,總有一些大聰明,自己丟了東西之後,為了發動他人一同尋找,不惜編造謊言,來誇大情況。只不過,玩大之後,自己也吃不了兜着走。9月7日,北京海淀區南長河公園,一“重要提示”張貼在公園的門欄處。
其上寫道,“一位科研人員不慎將一條探測金屬鏈和一串實驗室鑰匙遺落進門觀景台上,拾到者如已經出現脫髮、虛汗、頭痛、嘔吐等行為請速就醫,並儘快於萬壽寺派出所聯繫,並附上了自己的聯繫電話。”

遺失物品想快速找回謊稱其有放射性 涉事人員已經被拘

看到這則提示的朋友,肯定會首先想到這是一個放射性物質,一時間,長河公園內的遊客也被嚇得心神不寧。

此事傳到網上之後,引起了網友的熱議。相關輿情引起了當地的警方的注意,經過警方查證之後,證實這張“重要提示”內容為謠言。

據萬壽寺派出所民警介紹,“此提示內容是假的,有人丟了東西想快速找回,目前,涉事人員已經被拘”。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不少朋友直接笑了出來,如果不考慮違法事實,這人的做法着實聰明,通過放大恐懼,讓人們免費給他找東西。只不過,這人現在反而聰明反被聰明誤,自己把自己送了進去。

(0)
上一篇 2021-09-08 10:07
下一篇 2021-09-08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