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追蹤屏蔽率分析:技術型網絡訪客的濃度最高

隨着隱私友好型瀏覽器普及率的提升,以及諸多廣告攔截器的共同發力,許多人開始擔心 Google Analytics 與 Google Tag Manager 的追蹤分析數據還能反映幾分真實性。近日,Plausible 在一篇文章中對其展開的深入調查,進而明確了 Google Analytics 的封鎖程度會因行業、受眾、使用的設備、以及不同的網站而存在差異。

1.png

(來自:Plausible.io)

據悉,包括 Firefox、Brave 和 Safari 在內的多款熱門瀏覽器,以及諸多廣告攔截器,都會對 Google Analytics 和 Google Tag Manager 的跟蹤服務產生干擾。

另一方面,雖然 Google Analytics 引發了一些隱私顧慮,但對於網站所有者來說,它仍是獲得相關統計數據的一款重要工具。

在之前的一項研究中,Marko Saric 已指出不到 10% 的訪問者在美食與生活網站上屏蔽了 Google Analytics 。而在更加吸引技術型訪客的站點上,這一數字卻高達 25% 。

2.png

接着,Marko Saric 希望了解到在 Hacker News 或 Reddit 等“技術濃度過高”的網站上(主要涉及精通技術的黑客與開發者等訪客),Google Analytics 的分析統計又會造成多大的偏差呢?

於是在 2021 年 8 月下旬的三天時間裡,其通過代理方式比較了 Plausible Analytics 和默認狀態的 Google Analytics 之間的統計數據。

3.png

結果發現,有高達 58% 的 Hacker News 訪客、Reddit 網友、以及其他技術人員,會選擇屏蔽 Google Analytics 。

顯然,這表明技術密集型網絡用戶較普通網友更注重使用廣告攔截器和隱私友好型瀏覽器。

4.png

再細分來看,68% 的筆記本電腦 / 台式機用戶選擇了屏蔽 Google Analytics,而移動設備 / 平板電腦用戶只有 49.9% 。

當然,這樣的數據也不難理解。畢竟在非 Chromium 內核的其它瀏覽器上安裝廣告攔截擴展,其難度可想而知。

5.png

從幾大瀏覽器的角度來看,具有追蹤保護(ITP)的蘋果 Safari 瀏覽器用戶群體中,阻止阻止 Google Analytics 的比例只佔 41.41% 。相比之下,Mozilla Firefox 的數據高達 88.28% 。

6.png

最後從不同操作系統平台的角度來看,iOS 用戶阻止 Google Analytics 的幾率也是最低(僅 41.5%),而 Linux 用戶的阻止率高達 82.3% 。

(0)
上一篇 2021-09-02 19:49
下一篇 2021-09-02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