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購ARM再遭強力阻撓:特斯拉、亞馬遜、三星表態反對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NVIDIA收購ARM正遭遇前所未有的阻力。媒體最新報道稱,知情人士稱,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之一、馬斯克創辦的特斯拉已經表達了對NVIDIA收購ARM的擔憂。與此同時,美國第一大電商巨頭亞馬遜(首富貝索斯創辦)、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對該交易持反對意見。

更早的消息中,據稱高通、微軟、谷歌、華為等均對NVIDIA吞併ARM表示憂心忡忡。

實際上,特斯拉的自研自動駕駛芯片、亞馬遜的自研雲計算芯片等,都依賴ARM體系,而目前NVIDIA在該領域已經是兩者的強勁對手,顯然,NVIDIA一旦不講“操守”,切斷ARM對外授權或者施加新限制,短期內將對競爭者造成巨大損害。

據悉,英國市場反競爭機構的初步調查已經指出,NVIDIA收購ARM存在扼殺創新的巨大風險,這似乎已經是英方決定最終否定交易的信號。

另外,年初,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開始了收購審查,結果預計未來幾周內公布。歐盟方面也將最早於9月中上旬開始對本次併購交易的正式審查。

在最近一次財報活動中,NVIDIA CEO黃仁勛坦言,原計劃2022年3月之前完成併購,如期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但他仍對過審充滿信心。

NVIDIA收購ARM再遭強力阻撓:特斯拉、亞馬遜、三星表態反對

(0)
上一篇 2021-08-29 11:32
下一篇 2021-08-29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