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中止Starlink衛星發射:正整合激光通信系統

自 6 月以來,SpaceX 就再沒有發射過任何 Starlink 互聯網衛星了。而導致項目發射中止的原因是,公司希望為這些衛星整合激光通信系統。本周二在第 36 屆年度太空研討會上,SpaceX 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Gwynne Shotwell 解釋了這次突破。

0ke8n7il.jpg

Shotwell 表示:“我們現在準備在太空中飛行許多激光終端”,並補充說 SpaceX 現在正在努力將激光集成到其所有 Starlink 衛星中。Shotwell 表示:“這就是我們苦苦掙扎了六到八周的原因——我們希望下一套設備上有激光終端”。

Starlink 的衛星群雖然目前已經大規模覆蓋高緯度地區,並開始了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的試運營,但衛星與衛星間其實是沒有通訊的,所有的用戶都是通過頭頂經過的衛星,連接一個位在同一枚衛星覆蓋範圍下的基地站的方式,取得網絡連線。

Starlink 衛星原本的計劃就是要不但能與同一個軌道面上的前後成員相通訊,甚至與不同軌道面上的其他相鄰衛星相連,形成一個不斷變動的“網狀網絡”,在光纖不易抵達的地區(例如大陸內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海底光纜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08-29 09:35
下一篇 2021-08-29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