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rs Nexus回應質疑 技嘉GP-P850M與GP-P750GM電源在過載時易爆

本月早些時候,Gamers Nexus 在 YouTube 上分享了針對技嘉 GP-850GM 和 GP-P750GM 電源的測試視頻,並指出產品存在重大問題。對此,這家近期剛剛遭遇黑客竊密的公司,將責任推到了“並不嚴謹”的測試方法上。然後頭鐵的 Gamers Nexus 再次決定用攝像頭記錄下直流電子負載測試的全過程(耗時 15 分鐘),以回應技嘉方面的指責。

0.jpg

視頻封面(來自:Gamers Nexus / YouTube)

技嘉方面聲稱,旗下 GP GM 系列電源應用了最新的過壓(OVP)與過載(OPP)保護功能。

然而由 Gamer Nexus 新發布的視頻可知,即使在過載保護(OPP)調節生效后,技嘉 GP-750GM 電源還是被攝像頭再次記錄下了爆炸的一幕。

Speedrun Gigabyte Power Supply Explosion _ Biggest Failure Yet _ GP-P750GM(via)

該公司在聲明中稱:

對於台式 PC 來說,系統有時會出現峰值功率超出預期使用範圍的情況。作為應對,技嘉 GP-9850GM / GP-P750GM 型號的電源,都配備了業內標準的過載(OPP)保護功能。

這項特性旨在功率負載超出 PSU 設計範圍時關閉設備,且預設過載量為 120% 到 150% 。其中 GP-P850GM 為 1020 ~ 1300W,而 GP-P750GM 為 900 ~ 1125W 。

當通過直流電子負載設備開展長時間重複接近 120 ~ 150% OPPO 觸發點的測試時,我們了解到第三方擔心兩款 PSU 產品在高瓦數下跳閘的潛在問題。

雖然我公司感謝、並且會考慮來自媒體合作夥伴與 PC 硬件專業人士提交的任何反饋和建議,但這種級別的擴展測試,可能嚴重縮短 PSU 產品及其組件的使用壽命。

1.jpg

基於大家的反饋,技嘉已將 GP-P850GM 和 GP-P750GM 的過載(OPP)保護觸發點,從 120 ~ 150% 下調到 110 ~ 120% 。

調整之前,GP-P850GM 的 OPP 觸發功率為 1020 ~ 1300W,調整后已變成 950 ~ 1050W 。

此外 GP-9750GM 型號的 OPP 觸發功率,也從此前的 900 ~ 1125W,調整到了 825 ~ 925W 。

2.jpg

技嘉表示,其高度重視客戶對該公司產品質量與售後服務的信心和信任,同時強調了一點,即意外狀況似乎只在通過 DC 電子負載設備開展了長時間的極端過載測試后才會發生,因而不會在實際使用過程中遇到同樣問題。

除了全球各大市場的安規認證,GP-P850GM 和 GP-P750GM 還內置了行業標準的一系列電源保護功能,包括過流(OCP)、高溫(OTP)、過壓(OVP)、過載(OPP)、欠壓(UVP)、短路(SCP)保護,以確保系統的安全穩定運行。

3.jpg

為讓客戶完全放心,技嘉在附錄中列出了 OPP 策略修改前的電源產品序列號,如果你的 GP-P850GM 或 GP-P750GM 碰巧也是其中一員,便可向官方申請退換。

型號名稱:GP-P850GM,序列號從 SN20343G031011 到 SN20513G022635 。

型號名稱:GP-P750GM,序列號從 SN20243G001301 到 SN20453G025430 。

4.jpg

最後,技嘉重申電源的極端測試工況與日常使用有很大不同。因為直流電子負載使用了恆定的參數,但 PC 環境下的電壓、功率等細節參數都是一直在變的。

然而當 OVP / OPP 保護生效時,電源似乎已經跳閘,但它其實並沒有被完全切斷,最終導致相關組件因短路而爆炸。

IT 技術人員 Patrick Stone 援引硬件專家好友的話稱,問題源於 MOSFET 控制器上的時序設計缺陷,且其引發的麻煩並不小。

這個問題相當普遍,以至於新蛋網都向購買了技嘉 GP-850GM 或 GP-750GM 電源的消費者提供了退換貨服務。

不過最讓人感到憤怒的是,即使官方意識到了產品存在如此巨大的設計缺陷,竟然還是以顯卡捆綁套餐的形式,向廣大消費者兜售易爆的電源。

(0)
上一篇 2021-08-27 11:34
下一篇 2021-08-27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