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曝特斯拉Model Y 自動輔助駕駛失靈:突然加速 導致撞車

關於特斯拉的“輔助駕駛”功能,國內出現兩個極端。一些在使用過程中沒有出現問題的車主,對該功能是讚不絕口。而因此出現意外事故的車主,對該功能則是倍感失望,並且該群體中也有不少車主,選擇向特斯拉維權。

日前,有網友上傳了一段視頻顯示,2021年8月7日,其駕駛特斯拉正常行駛,期間打開了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在前面一輛汽車加速駛離后,該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沒有檢測前方正在倒車車輛,車輛也突然加速,導致撞上前車。

車主提供有清晰的行車記錄視頻,和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因為是車輛的輔助駕駛功能,導致發生了此次事故,因此車主希望特斯拉方面能否對此事給出一個說法。

不過車主事後表示,與特斯拉多次溝通無果,對方承認撞車時車輛處於自動輔助駕駛中,但是後台沒有檢測到任何問題。

事實上,因為特斯拉輔助駕駛功能導致的車禍事故,已經不是啥新鮮事了。雖然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方面的宣傳,屬於全球第一水平。

而目前特斯拉裝車使用的輔助駕駛功能,仍屬於L2級水平,距離真正的完全自動駕駛,還有不小的差距。而車主們在使用時,也更應該以自己駕駛為主,避免出現交通意外事故。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08-10 19:55
下一篇 2021-08-10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