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QQ號出售謀利 5名被告人均被判刑

突破騰訊QQ安全防護,批量“清洗”QQ號售賣。近日,經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分別判處謝某等4人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至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六個月不等刑罰;以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判處郭某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

17f0-krwipar2811602.jpg

2020年6月,荊州區公安分局民警在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掃樓行動”中發現,一家工作室里,一排排貓池、卡池交錯排布,數十台電腦高速運轉,設備中還有大量虛擬電話卡,十分可疑。民警當場控制了工作人員姚某,並積極展開偵查,后陸續將謝某、劉某、文某等人抓獲,並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移送檢察機關。

據悉,2019年10月以來,謝某得知某平台可以突破騰訊QQ的安全防護措施批量登錄QQ、綁定及換綁手機號碼后,從一些專門售賣QQ號的團隊手中低價購買QQ號在某平台批量登錄,對原QQ號個人信息批量“清洗”,並換綁手機號,而後將這些QQ號分類出售。在此過程中,謝某僱用劉某、文某、姚某3人幫助其進行上述操作。據統計,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該工作室銷售QQ訂單金額共計193.62萬元。

1624458007_2177.png

在審查逮捕與審查起訴階段,檢察機關多次與公安機關溝通,積極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取證,很快鎖定了為QQ號換綁手機號碼提供便利的郭某。

經查,郭某是北京一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聯卡銷售代理商,在明知謝某購買大量物聯卡用於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情況下,仍分多次向謝某售賣物聯卡4.2萬張。

今年3月5日,荊州區檢察院以謝某、劉某、文某、姚某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郭某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向法院提起公訴。近日,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對5名被告人作出如上判決。

此外,涉及到整個犯罪活動鏈條的某平台運營團隊、部分QQ號售賣商、手機卡商以及發卡平台等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0)
上一篇 2021-08-09 07:25
下一篇 2021-08-0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