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省錢神話被打破?數據表明維保成本比燃油車還高

根據市場分析公司We Predict公布的最新數據,電動汽車維保成本要高於燃油車,但兩者之間的差異隨着時間的推移將縮小。We
Predict公司在本周三(當地時間8月4日)發布預警稱,在擁車三個月之後,電動汽車的維保成本要比燃油車貴2.3倍;如果時間拉長至一年,電動汽車的維保成本比燃油車高出1.6倍。

據悉,We Predict是在對2016至2021車型年間的大約1900萬輛汽車進行調查統計之後,得出了上述結論。另外,We Predict的數據還顯示,在車輛保養時,電動汽車的“診斷”成本相當於燃油車的兩倍。

電動車省錢神話被打破?數據表明維保成本比燃油車還高

野馬電動汽車

在上述統計中,九個月時間裡電動車維保成本出現了下降,其中包含保養成本下降77%、維修成本也出現小幅下跌。在維修時間上,電動汽車的修復時間要比燃油車長1.5倍;在平均維修勞動力消耗上,電動汽車要比燃油車高出1.3倍。We Predict副總裁芮妮·史蒂芬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造成上述現象的部分原因在於電動汽車問題對於許多技術人員來說比較生疏。她向記者說到:“這是一個新興行業,因此會導致維保技師們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

在維修工作量中,多數工作聚焦於電動汽車特有的組成部分,比如程序寫入問題或充電問題。We Predict公司還通過調查還發現,電動汽車更容易遇到車輪方面的問題,原因在於車輪需要承載笨重的電池組以及本來就比燃油車重量更大的車身。

在最近高調上市的多款電動車型中,We Predict發現福特的Mustang Mach-E電動車表現最佳。以該車型為例,在開始用車三個月之後,Mach-E的維保成本為每車93美元,遠低於其“最親密”的競爭車型奧迪E-tron,後者維保成本為每車366美元。保時捷Taycan和捷豹I-Pace的維保成本分別為每車667美元和每車834美元。芮妮·史蒂芬斯計劃在電動車用車三年之後,發布一份最終版電動汽車維保成本研究報告。

電動車省錢神話被打破?數據表明維保成本比燃油車還高

特斯拉Model S

另據媒體此前的報道,汽車專業調查網站Edmunds以美國為例,盤點了在美國使用電動汽車的各項成本,包括充電成本、充電設備成本及安裝成本等等。

(1)充電成本

電動汽車充電成本在美國各地差異巨大。比如,目前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平均每千瓦時電價為9.3美分,夏威夷為28.9美分。全國平均價格為13.3美分。在電動汽車銷量居全國首位的加利福尼亞州,每千瓦時的住宅平均成本為20.1美分。

(2)電動汽車供應設備:200美元到1000美元以上

如今,插電式汽車通常可以在家中用標準家用電流(120伏特)充電,這被稱為一級充電;其還可以在速度更快的240伏特電路上充電,稱為二級充電。

(3)安裝費用:800美元至1300美元

電動汽車的安裝成本因地區而異,取決於當地勞動力價格、所用材料、政府許可成本和要求等因素。

(4)太陽能系統成本:7000美元以上

在美國,安裝太陽能系統來為電動汽車充電將會是一種很經濟的辦法。

(0)
上一篇 2021-08-05 18:13
下一篇 2021-08-05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