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我國首個全域低空飛行試點省份 開放高度3千米

私人飛機在國內自由航行穿梭,一直都是不少民眾渴望的目標之一。而今,隨着更多省市開放低空飛行空域,這一場景也越來越接近現實。7月17日,據國家民航局消息,湖南成為我國首個全域低空飛行試點省份。湖南將在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進行航空器監視通信覆蓋、低空空域監管、低空空域運行管理等方面積累經驗,為全國低空開放提供理論依據。

t012a278c0fb9be8d05.jpg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此前,2020年11日,湖南長沙召開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拓展工作推進會,會上宣布,湖南於近期獲批成為全國首個全域低空開放試點省份。這標誌着,湖南通用航空產業迎來發展黃金期。

我國民航一般分公共航空和通用航空兩類。公共航空,即常見的客貨運公共航空運輸活動。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從事公共航空運輸之外的民用航空活動,包含設計試飛、整機總裝、航空器研發製造、維護維修、人員培訓等全產業鏈。

湖南省發改委介紹,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動的主要區域。與前期四川、海南等局部空域試點相比,湖南省是全國第一個省域全域開放試點省份,將有利於構建縱橫貫通、全省成網的“幹線、支線、通用”無障礙串飛航路航線網絡。

據了解,湖南省正加快通航基礎設施建設。湘西機場通航基地、婁底橋頭河通航機場項目可研報告已獲批複。益陽安化、益陽赫山、常德石門、郴州飛天山等一批新建通用機場項目也在加快前期對接。按計劃,湖南將建成“1+13+N”的通用機場骨架網。

目前,湖南省已建成12個通用機場,有5個通航基地在建或即將開工,開通了5條低空旅遊航線。省通航服務中心實現通航飛行“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全域服務”,長沙飛行服務站建成並投入使用。

(0)
上一篇 2021-07-18 21:28
下一篇 2021-07-18 2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