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女高管Wei Gao離職:曾擔任貝索斯影子顧問

北京時間8月1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亞馬遜周一證實,該公司雜貨業務高管Wei Gao將會離職。Wei Go最近擔任亞馬遜雜貨技術、產品和供應鏈副總裁。她任職亞馬遜16年間曾經擔任多個職位,包括在Kindle和庫存規劃團隊擔任高級職務,後來又出任預測業務副總裁。

全球首富貝索斯凈資產2112億美元 已卸任亞馬遜CEO

1599px-Amazon_Prime_Delivery_Trucks_(44155424640).jpg

Wei Gao的LinkedIn資料顯示,她還曾經在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擔任亞馬遜CEO期間,於2018年至2020年擔任他的“影子”顧問。影子顧問通常都是亞馬遜內部頗受尊敬的人物,而Wei Gao則是僅有的兩名出任貝索斯影子顧問的女高管之一。

亞馬遜證實,Wei Gao將於9月17日正式離職。亞馬遜發言人並未披露她的具體去向。

Wei Gao的離職加劇了亞馬遜管理層近期的變動。該公司上周證實,雲計算業務高管查理·貝爾(Charlie Bell)將會離職。亞馬遜全球消費者業務CEO傑夫·威爾克(Jeff Wilke)也在今年早些時候離職。威爾克曾被認為是貝索斯的接班人之一,但最終於今年7月接替貝索斯執掌帥印的卻是雲計算業務CEO安迪·賈西(Andy Jassy)。

最近還有多位女高管從亞馬遜離職。去年3月,亞馬遜配送體驗副總裁瑪利亞·倫茨(Maria Renz)跳槽到在線金融公司SoFi,她曾是貝索斯首位女性影子顧問。今年4月,監控和安全軟件公司Splunk宣布挖走了亞馬遜高管特蕾莎·卡爾森(Teresa Carlson)擔任總裁兼首席增長官。

Wei Gao的離職正值外界批評亞馬遜管理團隊以白人和男性為主之際。去年8月,該公司全球消費者履行業務副總裁艾麗西婭·波勒·戴維斯(Alicia Boler Davis)被任命為頗具影響的高管團隊“S小組”的一員,她也是首位加入該小組的黑人女性。

“S小組”還有另外3名女性,分別是人力資源副總裁貝斯·卡萊蒂(Beth Galetti)、效果廣告副總裁科林·奧布里(Colleen Aubrey)和亞馬遜時尚副總裁克里斯汀·比切姆(Christine Beauchamp)。

(0)
上一篇 2021-08-17 09:12
下一篇 2021-08-17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