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大氣紅外探測儀追蹤西北太平洋地區破紀錄的熱浪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Aqua衛星上的AIRS儀器在6月26日左右開始的太平洋西北部和加拿大西部的空前熱浪中收集了大氣和地表的溫度讀數。6月26日前後開始的一場史無前例的熱浪打破了太平洋西北地區和加拿大西部的多項歷史溫度記錄。NASA搭載在Aqua衛星上的大氣紅外探測儀(AIRS),捕捉到了6月21日至30日這一緩慢移動的“熱穹”在該地區的進展情況。

ezgif-1-fd309cdb4593.gif

一些AIRS數據的動畫顯示了地表空氣溫度異常–高於或低於長期平均水平的數值。地表空氣溫度是人們在戶外時直接感受到的東西。

在許多情況下,最高溫度超過以前的溫度記錄數度或更多。6月28日,華盛頓州的Quillayute創造了華氏110度(攝氏43度)的歷史最高溫度記錄,打破了華氏99度(攝氏37度)的記錄。眾多氣象站連續幾天打破記錄,顯示出這種極端高溫的空前性,這也被歸咎於一些死亡事件的發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Lytton村在6月29日以華氏119度(攝氏48度)創造了加拿大的新歷史記錄,但第二天又以華氏121度(攝氏49度)的讀數打破了該記錄。

AIRS儀器在大約10000英尺(3048米)的高度記錄了類似的溫度異常,表明極端高溫也影響了山區。而在大約18000英尺(5486米)的溫度異常表明,“熱穹”延伸到了地球對流層的高處,為地球表面的高溫創造了條件,而這通常是在更南的地方發現的。

AIRS與高級微波探測單元(AMSU)一起感應來自地球的紅外和微波輻射,以提供對地球天氣和氣候的三維觀察。這兩台儀器協同工作,同時對地球表面進行觀測。該系統有2000多個通道感知大氣層的不同區域,創建了一個全球三維的大氣溫度和濕度、雲量和高度、溫室氣體濃度和許多其他大氣現象的地圖。AIRS和AMSU儀器於2002年隨NASA的Aqua衛星發射到地球軌道,由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管理。

(0)
上一篇 2021-07-10 09:02
下一篇 2021-07-10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