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一種新的恆星爆炸類型 稱為磁旋轉超新星

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發現了在他們稱之為磁旋轉超新星的現象中,一個坍塌和快速旋轉的恆星被摧毀的第一個證據。這是一種以前不為人知的新型爆炸,據說只在宇宙大爆炸后約10億年發生。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新型的爆炸最有可能解釋在另一顆極其古老和原始的銀河系恆星中檢測到的異常大量的一些元素的存在。

天文學家發現一種新的恆星爆炸類型 稱為磁旋轉超新星

這顆恆星被稱為SMSS J200322.54-114203.3,它含有更多的元素,如鋅、鈾、銪,以及潛在的金和其他同年齡的恆星。研究人員說,中子星合併是鍛造這些類型金屬所需材料的公認來源,但不足以解釋這些元素的存在。天文學家計算出,只有一個非常早期的恆星的暴力坍縮,通過快速旋轉和強磁場的存在而放大,才能解釋所需的額外中子。

研究員西蒙·墨菲博士說,一顆恆星的化學指紋可以告訴科學家很多關於它的年齡和它誕生的環境。他說,這顆恆星的大氣層中缺乏重元素,這告訴我們這顆恆星非常古老,但它的重元素如鋅、鈾和銪的含量卻很奇特。墨菲說,這個指紋是一個跡象,表明這顆恆星是由一顆質量非常大、高度磁化和快速旋轉的恆星爆炸后富集的氣體產生的。

墨菲認為這次爆炸比超新星更強大,該研究小組將其稱為磁旋轉超新星。他指出,這是天文學家第一次看到超新星爆炸的化學指紋。他希望這一發現將促使人們開展新的理論工作來理解這種類型的強大爆炸。所述恆星的鐵氫比比太陽低約3000倍,這非常罕見。天文學家稱這是一顆極度貧金屬的恆星。雖然它的金屬含量比預期的要少,但它所包含的重元素的數量卻比預期的要多得多,這使得它更加罕見。

(0)
上一篇 2021-07-08 18:49
下一篇 2021-07-08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