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蘋果會在2023年推出OLED iPad 但Touch Bar或被砍掉

一位顯示器行業的分析師表示,蘋果或於 2023 年發布配備 OLED 屏的 iPad 新機,且平板電腦的市場規模也將超過 10 億美元。近期相關消息不斷浮出水面,蘋果已於 2021 年 5 月推出採用 mini-LED 屏的 12.9 英寸 iPad Pro 。而等到 OLED 版本的上市,則意味着 iPad 產品線在不到 3 年的時間裡迎來了又一次顯示技術的大轉變。

分析師預測蘋果會在2023年推出OLED iPad 但Touch Bar或被砍掉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在報告中指出,OLED 平板電腦將在 2023 年迎來預期內最高的 57% 同比收入增長,意味着蘋果的加入將主導這一細分市場領域。

其實早在 iPhone 12 系列智能機產品線上,蘋果就已經大舉採用了 OLED 顯示技術。

顯示器供應鏈方面的消息稱,蘋果將於今年 3 季度更早地發布“iPhone 12s”系列,並導致 4 季度的 OLED 出貨量 / 同比營收下降 4% 左右。

分析師預測蘋果會在2023年推出OLED iPad 但Touch Bar或被砍掉

DSCC 2021-2025 年度 AMOLED 面板銷售預測

2021 年 1 季度,蘋果佔據了 OLED 智能機出貨量的 26% 份額,其次是佔據 20% 的三星。在智能手機之外,智能手錶是使用 OLED 顯示技術的第二大消費電子產品,然後是 Touch Bar 觸控顯示欄。

當蘋果發布 OLED iPad 時,平板電腦將超過 Touch Bar 。然而 Display Supply Chain 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蘋果未來可能取消 Touch Bar 。

供應鏈分析師試圖通過對組件訂單和其它數據的分析,來了解蘋果的未來規劃。不過考慮到蘋果的供應鏈相當龐大且難以追蹤,這些分析預測也不總是準確的。

比如 Ross Young 曾表示,蘋果將在 iPhone 產品線中使用低溫多晶硅氧化物(LTPO)顯示技術,以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儘管該技術仍有望在 2021 年投入使用,但相關傳聞仍有待進一步證實。

最後,除了 12.9 英寸 iPad Pro,其餘 iPad 機型仍將繼續使用 LCD 屏。當前的 mini-LED 技術並不適用於較小的屏幕,但未來 10.9 英寸的 OLED iPad 還是有希望的。

(0)
上一篇 2021-07-08 10:47
下一篇 2021-07-08 10:47

相关推荐